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暗·恋(3)

🌸警察成VS法医周


接警员苏晓彤&王佑硕


原创 | 现代 | 爱情 | 


天作之合,联手破案


严重ooc!垃圾文笔!慎入



真的很抱歉,这么晚才更文,但还算是周更吧(小声bb)

之前写文脑子抽了把郑伟写成了薛映,现在已经都更正了,感谢姐妹的即使提醒,(也狠狠地抽自己一下,要严谨啊!)


⚠️本章可能略微有不适地方,如果接受不了的姐妹可以从“嗯,张新成飞速地记录着……”那里开始阅读,谢谢理解,感谢大家支持❤⚠️



受害人的每根手指上的指纹均被高温灼伤而销毁,无法从指纹中取证。"周雨彤摘下护目镜和橡胶手套,对张新成说。


张新成若有所思。


"那尸体上有没有生前被性|侵或死后被奸|尸的痕迹?"


周雨彤有些意外,"不愧是张队,我刚要提到这一点。"


张新成洗耳恭听。


"尸体阴|道处红肿,有轻微擦伤,处女膜已经破裂,但就是没有体液分泌。"


判断受害人是生前还是死后被性|侵的最直观办法就是,观察她体内是否有体液分泌——死人是不会有生理反应的。


"嗯,那受害人的年龄分析有进展吗?"张新成接着问。


这个案子现在几乎毫无线索,他们现在必须抓住每一个细节不放。


"受害人是未成年,15-17岁左右",周雨彤一顿,接下来的事情就有意思了,"我在她的血液里检测到了少量美菲康,她应该就是因为这个才导致中毒身亡。"


张新成并没有表现的很意外,但下意识掏出本子和笔做记录的动作暴露了他。"你的意思是说,她对毒品极其敏感,所以即使是微量吸食,也会导致窒息?"


周雨彤点头,"她不会生前会主动吸食毒品,身上也确实没有被殴打过的痕迹,应该就是这个了。"


"嗯,"张新成飞速的记录着,生怕自己下一秒就忘了什么,但终于还是在百忙之中抽出几秒来感谢周雨彤:"有劳周法医了,不愧是专业人士,游刃有余,两个小时能分析出这么多线索,真是给我们省了不少时间。"


"夸我专业素质过硬的人不少,但你是唯一一个能认证听我分析完每一条线索,而不是直接向我要尸检报告的人。"


张新成一愣,有点儿哭笑不得:"我······听说你从来不给我们刑侦狗打尸检报告。所以才这么着急地记笔记,没有冒犯到周法医吧。"


周雨彤也难得地看起来有点恍惚:"啊?谁告诉你的?"


"刘局"


"害,刘局啊"周雨彤的语气顿时轻松了不少,"我还以为谁在我背后嚼舌根呢,刘局也算是资深媒婆了,以前在C区分局的时候就总是撮合别人谈恋爱。当时我还是个实习生,为了保住成绩也不能拒绝他老人家安排的相亲,想象一下。当时C区分局里上上下下所有的单身男性都是我以前的相亲对象。"


张新成也没忍住笑出声来:"这就是周法医考到市局上班的原因?"


周雨彤对他打了个响指:"真聪明,不过看来你也在他的客户名单上了,替领导挖个墙角,要不要来市局上班,逃离'魔抓'?你这资历,来了肯定就是副队起。"


"不用了,谢谢周法医。” 张新成还真没想到这位周法医敢在刘局的地盘上挖他的墙角。“加个微信吧,等我'有难'之时,周法医说不定还能过来帮我应付一下刘局?"张新成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行,你扫我还是我扫你?"


"都行,你扫我吧"周雨彤打开二维码界面给他看。


只听一声清脆的"滴"响起,张新成的手机跳转到了"申请添加好友的界面。


"彤 雨 周?这名字挺有意思。"张新成把申请发了过去。


"呵,张·成?你这名字才有意思,'新'呢?"


"我没有心"张新成一本正经地回答。


"谐音梗?没想到你还会玩谐音梗"周雨彤被张新成的微信名逗笑了,"我通过了,一会儿还有事儿,下周见。"


周雨彤在警局门口朝张新成挥了挥手,便转身离去。


"下······"张新成突然顿住。


"我们什么时候说要下周见了?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