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暗·恋(7)

警察成VS法医周

接警员苏晓彤&王佑硕

原创 | 现代 | 爱情 | 

天作之合,联手破案

严重ooc!垃圾文笔!慎入


下篇就可以纯感情线楼~

对不起更新这么晚呜呜

喜欢就留下左下角那个粉不拉几还有蓝不拉几的玩意吧👀✨



咚咚的敲门声从刘松办公室门外传来。"请进"


"周法医,刘局" 张新成站在门口打招呼,"刘局我想请周法医给李梓熙再做一次尸检,您看······"


刘松似乎是对刚刚张新成问候的顺序不太满意,故意咳了两下,"嗯,你问周法医吧,她现在也算是半个咱们局的人喽。"


"嗯?"张新成有点疑惑,没明白周法医怎么就变成半个"自己人"了,他看向周雨彤,似乎是想从她口中得到答案。


"上面领导对这个案子很重视,说是在国际大会来临之际,发生这种事情影响极其不好,一定要尽快侦破结案。"周雨彤稍稍顿了一下,"市局怕分局警力不足,法医也就一两个人,就想找个人来支援一下,我就主动请缨来帮你们了。"


张新成点了点头,"那就有劳周法医了,你看今天有没有时间······"


"现在就有,走吧。"



解剖室门口,张新成脚步停下,给周雨彤开门。


"要进来吗?"周雨彤问他。


张新成摇摇头,"不用了。这次尸检呢,麻烦您着重检查一下,受害人有没有被衣物上的指纹,看看能不能用化学方法提取出什么有效证据。从KTV包间到胡同,也算是抛尸了,希望他没有敏感到觉得警察会当时把李梓熙的衣物从垃圾桶翻出来了。"


"嗯,没问题,能提取出来的我都给你"


张新成对周雨彤总是有一种莫名的信任,这种信任不知道从哪里来,毕竟他给她交代的明明是大多法医都能干的事情,但偏偏张新成觉得她最值得信赖,不会出现任何纰漏。


"这个案子,我们目前只有一个未成年少女的口供,还有一具尸体,其他的我们依旧一无所知,就凭我一个猜测,您就得忙前忙后地给尸体做二检,辛苦您了。" 张新成甚至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毕竟周法医确实只是来帮忙的,让人家每天007外加品尝他亲自给同事泡的枸杞水确实不太好。


大概是觉得张新成把自己说得太过于伟大无私,周雨彤笑了笑,"都是工作,为了给受害人一个合理的交代,为了把罪恶之人绳之以法,没什么辛苦不辛苦的。"周雨彤朝张新成摆了摆手,意思是一会儿见,然后便关上了门。



张新成慢慢悠悠地向自己办公室走去,正好撞上了迎面走来的郑伟。


"张队"


"嗯",张新成应了一声,"你这是干嘛去啊?洗手间?"


郑伟摇头,"没有,我正找您呢,咱不去启凤中学请那个中学生配个调查?"


"先不着急,这样容易打草惊蛇。"


确实,警方没有确凿证据,只凭江梧桐那几句口供,不足以定罪,现在拘留苏凌,他大可以闭口不言,或者一口否认江梧桐说的所有信息。毕竟,警方可没法对未成年上什么独门酷刑或者恐吓,他们可还是"祖国的花朵"。


"嗯,我明白了,那我们不再找来问问江梧桐吗?"


张新成朝远处审讯室看去,里面空荡荡的,江梧桐大概率是离开了。"不用了,我觉得她已经把她知道的都说了,给她点时间静静吧。苏凌给她的警告,让她以为自己知道的太多,以为自己和苏凌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但其实她没错,更没犯罪。要是必须要给她定罪的话,也就是她知道李梓熙死了以后,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而是想着瞒天过海罢了。”


目击者或知情者报警理所应当,但保持沉默的人也不少见,在经历过社会的残酷和岁月的打磨后,不是谁都会在遇见弱小无助的人以后出手相助,见义勇为的。江梧桐还是天真的,她在张新成的鼓励下,还是当了回英雄,勇敢地说出来真像,尽管不是那么义无反顾。


郑伟有点半知半解,没明白苏凌给江梧桐的警告到底怎么了,但他选择忽略这些细节,"所以我们得有确凿证据,证明苏凌干过点什么,才能请他来?"


"不一定得证明苏凌干过些什么,他就算再聪明,也只是一个人,还是个未成年" 张新成推了推鼻梁上快要滑落的眼镜,"我不信没人指导他收尸,帮助他处理后事,否则他不可能那么快地逃之夭夭,而且细致到连受害人的指纹都没放过,一度让警方无法确认受害人的身份。"


"你的意思是······"郑伟恍然大悟。


"我们得让他觉得我们有他的把柄,知道他觉得我们不可能知道的东西。"



张新成坐在办公室里正在梳理案件,短信提示音突然响起,他掏出手机查看。消息是周雨彤发来的,很短。


彤·雨·周·【来一下解剖室吧,我完成了】


张新成读了消息迅速起身向解剖室步履飞快地走去,发现周雨彤已经换下了工作时穿的一次性隔离衣,靠在门口等他。


"久等了,有什么进展吗?"


周雨彤没有直接答复,而是递给张新成了一份规整有序的尸检报告,打了个哈气,"晚上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吃饭。"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