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宇丞】我只喜欢你

4k+ | 前男友复合梗 | 小狼狗宇x温柔深情丞


❤️让我解释一下他们俩的设定哈,王安宇是曾经常常被霸凌的小男孩,范丞丞就是王安宇哥哥般的存在,以前常常鼓励王安宇,然后王安宇就开始被救赎。种种原因,范丞丞误会王安宇是暗恋自己,所以自己也开始接纳他,以为王安宇是羞于表达,于是主动向王安宇表白。和原文里说的一样,王安宇只是“喜欢”范丞丞,最质朴的那种喜欢,纯粹是因为范丞丞是第一个对自己温柔,关心自己的人,两个人在一起也没有目的性,因为喜欢就要在一起啊🥰 


所以王安宇的设定更偏向于一个非要装成熟的小男孩哈哈哈,王安宇的年龄设定是二十三,范丞丞是二十五,两个人都不大。 


 


 


 


 


 【正文】


 


 


 “导演,可是我……还是有点隔应他”话说出口,范丞丞自己就觉得这理由有点扯——膈应就走人,在这里无病呻吟是想让同事看自己笑话? 


 


导演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无论是收官宴对你,还是你对收官宴都很重要,安宇也是这一季刚来,需要老成员提携提携,我相信你们两个人也都把过去放下了。” 


 


“嗯。” 


 


其实本来签合同的时候,他来录的这几期节目都是没有王安宇的,收官宴也没有,但因中途有些嘉宾的档期问题,无法按原定安排参与录制,你这才把王安宇叫来救场冲人数。甚至在他在化妆间撞到王安宇之前,都没有人告知他。 


 


“他还是那么好看”他心想。 


 


男生几乎不需要化妆,下颚线菱角分明,眉毛明明是传统的一字眉,桃花眼也不是什么罕见的眼型,但放在他身上就还能让他再心动千万次,只要男生愿意。 


 


范丞丞碰见他时,化妆师正在用粉底,把他过于红润的嘴唇上的血色压一压。 


 


“你这口红色号挺好,就是对你来说太艳了,哪个牌子的?回头我也买一只。”化妆师在男生嘴上涂了一点粉底液,然后小心晕开,“嗯,现在好多了” 


 


王安宇明显是愣了一下,“前两天我吃重庆火锅,可能是太辣了,嘴唇有点红肿。” 


 


化妆师“噗呲”一声笑了出来,不知为什么在门口踌躇不前正在偷窥的自己嘴角也跟着上扬。 


 


范丞丞随后听见了走廊里的脚步声。 


“丞丞,怎么不进去啊?”他同事拍了拍他的肩膀。 


 


“啊,我……”偷窥被发现的范丞丞突然有点手足无措。 


 


他再次看向自己的偷窥对象,却发现男生也朝他投来目光。 


 


他的心跳漏了一拍,就像一颗小石子打进了一摊才平静下来的湖水,掀起轩然大波。 


 


男生冲他笑了笑,还打了声招呼:“哈喽。” 


 


旁边的同事愣了愣:“你们认识?” 


 


“认识的,以前一起录过节目,不过很久没见了” 


 


听他这么说范丞丞总算是松了口气。 


 


 


 


 


“这杯酒,我要敬给丞丞,来。”王安宇举起酒杯,向坐在最远处的范丞丞示意。 


 


“他不是……难道我记错了?”范丞丞不情愿地举起酒杯,只能假装镇定地与他对视,“谢谢你。” 


 


“嗯,客气了。” 


 


 


事实证明,范丞丞没有记错。 


 


王安宇脸颊上的红晕,愈发迷离的眼神都是证据。他应该是在硬撑着,打算挨到节目录完。到最后“大合照”环节的时候,大家都能看出来,他有些体力不支,甚至难以行走。直到导演喊“卡”,他笑的发僵的嘴角才慢慢滑落,一瞬间就跟撒了气似的,范丞丞觉得要是还有更坏的情况,那就是亲眼看着自己这位“情未了,意难平”的前男友昏倒在地然后自己开车送他去医院,在病床前守着他醒来这类的狗血剧情了。 


 


“安宇这是喝大了?我看他也没喝多少啊?”同事们纷纷议论,但大多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货色。 


 


“我送他回去吧,我们俩还算熟悉”范丞丞说。 


 


“我陪他回去也行……” 


 


“我怕他吐。” 


 


…… 


 


范丞丞也不知道自己一时鬼迷心窍,要以“怕王安宇吐”这种扯淡理由劝退想要送自己前男友回酒店的人。 


 


“那……要不还是你送?” 


 


“行。” 


 


我真是自找的,范丞丞心说。 


 


 


”王……”范丞丞突然住口,好像……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叫他的名字?他想了想,好像自己确实没有给他起过什么特殊的昵称,除了有一阵子脑子抽了,一口一个“男朋友”。 


 


那就,“男pen……” 


 


算了,范丞丞心想。 


 


这称为终究他还是难以开口,而且一个更简单的解决方案在他脑子里闪过——去我房间。 


 


醉酒的人往往会比平常更重,范丞丞背着身上的人朝房间走去,也许是自己太瘦或者缺少锻炼的原因,动作显得十分笨拙。 


范丞丞踉踉跄跄地开了门,总算是把人把人背了回来,有那么一瞬间,他感觉自己这一年的运动量都被提前透支了。 


 


“行了,男朋友,别演了。”范丞丞一狠心,还是把这个词说了出来。 


 


王安宇有些意外,迅速地睁开眼睛,然后从范丞丞身上跳了下来。 


 


“你叫我……” 


 


“这不是重点“,范丞丞变说边把门关上,“重点是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啊?我……” 


 


“你虽然酒精过敏,但在收官宴上你一共就喝了两小杯红酒,以前你和我撸串喝三四罐啤酒都没见你这么难受,所以现在不可能这么点就都喝不了。第二,不知是我孤陋寡闻还是你色心泛滥,我可没见过谁头晕恶心的时候还能占便宜揩油,我不揭穿你就是想弄清楚,你究竟想干什么?”一大串话说出口,范丞丞感觉自己顿时轻松了不少,果真是酒壮怂人胆。 


 


被揭穿的王安宇非但没有表现出一丝慌乱,反而舔了舔嘴角,开口道:“嗯,你说得都对,但有一点没算到” 


 


王安宇步步逼近范丞丞,直至把他逼到靠墙,发出“咚”的闷响。 


 


“到底是什……” 


 


那是两瓣熟悉的嘴唇,在他嘴角轻轻地贴了一下,温润,细腻,味道他没有尝到,但八成是甜的。 


 


他亲我了,王安宇居然亲我了。范丞丞不知该用什么词才能形容自己的心情。 


 


他必须得承认,自己的确有些心猿意马,但同时又很紧张,很害怕,想夺门而出,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 


 


“别这样。”范丞丞推开近在咫尺的人,“你够了,别这样。” 


 


“你可以在我靠近那一刻就推开我的。”王安宇从他身上离开,一副有点遗憾的表情也不知道藏一藏。“你还是喜欢我的,对不对?” 


 


范丞丞默不作声。 


 


“我就是想告诉你,至少我还喜欢你,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当初会平白无故地提分手,但无论如何,我尊重你的选择,所以,现在能告诉你离开的原因吗。” 


 


王安宇的声音在他耳朵里嗡嗡作响,屋内安静得可怕,他忽然听不见隔壁情侣热火朝天的吵架声,也听不见刚刚总是间断不停的电梯开关门声,全世界仿佛都为他们静止。 


 


“我……我累了想睡觉,你既然没醉,就早点回去吧。”范丞丞转身向卧室走去,一只胳膊却被人拽住,一把扯回墙边,双手被王安宇的手扣起来,高高举过头顶。这是一个很亲昵的姿势,王安宇的鼻尖几乎能触碰到他的鼻尖,要在外人看来一定是哪对小情侣在打情骂俏,但现在王安宇更像是在“严刑拷打”。 


 


“我需要一个答案。” 


 


他觉得王安宇的眼睛都要憋红了,恨不得现在就把他一个过肩摔扔到地上,然后狠狠地揍一顿。 


 


“我需要一个答案……求你了,我很想你,我放不下你,行吗?” 


 


又是一阵清风从范丞丞心上掠过,痒痒的。 


 


“放不下我你他妈还整么长时间都不来找我!”范丞丞也急了,“你是不是傻?我电话号从来没换过,微信号也是,住址、甚至连密码锁的密码都从来没改过?你有来找过我吗?现在和我说放不下,我他妈哪知道你是脑子抽了还是真情实意,明天翻脸不认人怎么办?” 


 


“我……”王安宇被这一通问题搞得有点懵,“是你先提的分手,我还以为……你开始反感我了,所以才……” 


 


“我提分手是因为,我当时觉得咱们俩这样天天腻在一起,不太好,而且当时你还在上大学……” 


 


王安宇感觉自己自己快爆炸了,他恨不得把人紧紧锁在怀里,直至窒息。他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在向他大脑冲去。他顾不得感谢命运的眷顾,能让他们在这么普通时间,地点重逢,他只知道,他不能再错过了。 


 


又是一记壁咚,范丞丞被死死地所在两条胳膊之间。“你别再往前了,都快顶上了。” 


 


 


见他不吭声,王安宇才往后退了几步,和他回到了正常社交距离。“你放心,没有你的准许,我是不会碰你的,我没那么渣。” 


 


范丞丞心里那块吊着的石头总算放了一下来,他居然还觉得有一点失落。“但你已经碰了。” 


 


“嗯,什么意思?”范丞丞的话打断了静止向沙发走去的王安宇。 


 


范丞丞指了指嘴角:“你可真够没劲的,给别人盖个戳儿就跑,还有脸说自己不渣,啧啧啧。” 


 


“那我要怎么做才算不渣呢?”王安宇明知故问。 


 


范丞丞轻笑,“我去洗澡,你等我” 


 


冬天衣服穿的厚实,待范丞丞一件一件把上身衣物褪去时,他才从镜子里发现靠在门框上,双手抱胸的王安宇。 


“干嘛?没看过大帅逼脱衣服?” 


 


“不至于,每天晚上我都照镜子” 


 


“王安宇同志,请问您的厚脸皮是怎样炼成的?” 


 


王安宇低头笑了一下,他看上去很放松,仿佛自己一辈子所有的悬念都尘埃落定一样,他还是像五年前那么年轻。 


 


范丞丞沉浸在回忆里,他想起他们第一次遇见的地方;他第一次和王安宇表明心意的时候,王安宇落荒而逃的样子,然后第二天早晨醒来,又给自己发“我也喜欢你”——那是他们为彼此心动的时候。 


 


“诶,真不用我帮你洗?” 


 


他想象不到,明明当初那么青涩的男生,五年之内究竟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一个不折不扣的老流氓。 


 


“滚”范丞丞一记眼刀递给王安宇。他感觉全身滚烫,像发烧似的,大脑被浆糊灌满,根本无法思考。幸好脱衣服不是什么需要深思熟虑的活动。 


 


冰凉刺骨的水从花洒喷出,沿着他的后背滑落,他想让自己冷静下来,他发誓,只有那么一瞬间。范丞丞还是把手龙头扳到了热水方向。 


 


淋浴间里气温迅速上升,蒸汽氤氲开来,这一小时里发生了太多,他需要借着浴室里的温暖缓缓。 


 


原来自已一直都没有放下啊 


 


 


“洗完了?” 


 


“嗯” 


 


范丞丞从浴室出来时,王安宇正衣冠楚楚地坐在床上玩手机。 


 


“你为什么还穿得这么多?” 


 


“我是想在给你一次反悔的机会”,王安宇放下手机,起身走向他,“你确定,你要做我男朋友?” 


 


“两次够了昂,再玩欲擒故纵可就没意思了。”范丞丞向后一仰陷在床里,“我不喜欢欲擒故纵的人,看在你的份儿上,原谅你两次” 


 


王安宇嘴角微扬,两下脱下衣服,压在范丞丞身上,用舌尖描绘了一遍身下人的嘴唇,“那我可就不纵,直接禽了,男朋友” 


 


 


 


某些人虽然嘴上说的都是不能入耳的虎狼之词,但身体却却异常温柔。 


 


他的手从范丞丞鼻梁上滑过,到了嘴唇,轻轻打了个圈,然后滑到下巴。一直撑着身子的手臂终于放松下来,他低头去吻他的锁骨。他吻的很轻,但范丞丞还是不禁颤抖,密密麻麻的吻在身上落下,每一吻都是电流般的,使酥麻感贯彻全身。 


这场在匆忙慌乱中发生的情事让范丞丞现在都记忆犹新。他记得王安宇当时身上的味道,薄荷味的清香充斥这他的鼻腔,他在遇见他以前,他从来不相信什么狗屁爱情,爱情又不能当饭吃。


也许是那年冬天,在咖啡店的一个对视,他就已经动了心。那个为了找机会接近自己,居然跨界从咖啡师做成了演员的小男孩,早已长大可以和自己大胆示爱,明目张胆地说:“我喜欢你,我想和你重新开始”


“真是倒了八辈子霉才喜欢上你”,范丞丞说,“不过你从小没爹没妈的,这得是倒了八百辈子霉吧”


王安宇骤然停下了动作:“那我是得多幸运才能让你倒八辈子霉喜欢我啊”


“那王安宇,你喜欢我吗?”


“嗯,喜欢,从小到大,我只喜欢你”


“回来了?”


“嗯,你不洗澡?


“算了,我累了”


“那好吧,晚安,男朋友”


小时候我以为我是世上最不幸的人,和你分开

后,我也这么认为;但现在我觉得我一定是这世

上最幸福的人,只因为我能被你走进。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