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暗·恋(9)


警察成VS法医周

接警员苏晓彤&王佑硕

原创 | 现代 | 爱情 | 

天作之合,联手破案

严重ooc!垃圾文笔!慎入


周姐这是刚下班?不像你的风格啊"


"噢,等了会儿朋友,坐后面昂,副驾有人。"


王佑硕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有人?"他的目光越过周雨彤,朝坐在副驾上的男人看去。


这个人······有点眼熟啊。


"张新成?你怎么在这?你和周姐什么关系?"王佑硕没有把最后一个问题说是来,但脸上不可思议的神态出卖了自己。


张新成有点尴尬,没想到王佑硕会问得这么直白:"哈喽,好久不见",他又把目光投向周雨彤,"我和周法医这两天刚认识,普通朋友,别误解我们。"


周雨彤把刚刚搭在车窗框上的手肘撤回来:"下班了还叫什么周法医?"


"那该叫什么?"张新成确实想不出除了"周法医"外的第二个合适的称呼。"小周?"但没记错的话,周雨彤好像比他大一岁,"雨彤?"叫起来确实有些过于亲昵。


"想叫我什么都行"周雨彤随手从包里掏出一颗薄荷糖放进嘴里,"周法医有点太官方了"


坐在后面的王佑硕大概是实在有点看不下去,打破了车内的沉默:"叫周姐多好,周姐和她的小弟们。"


张新成挤出一个微笑,"行周姐,走吧。"



行车途中,张新成的手机震了一下,开屏的时候显示有一条消息提示:


王佑硕:【你怎么回事?刚才害羞了?】


张新成一时语塞,只是回头看了看坐在自己身后的王佑硕。王佑硕冲他挑了挑眉,又指了指手机,示意他回微信。


张新成差点一个白眼翻出去:


张·成:【没有,我和周姐才刚刚认识,还没有那么熟】


王佑硕笑了笑,给他了一个"我都懂"的表情,然后又低头打下一串字:


王佑硕【放心追,大胆追,放肆爱】


······


张新成差点一句粗口爆出来。


王佑硕和周雨彤在到底该吃什么上又发生了分歧,周雨彤觉得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张新成和自己一起吃的第一顿饭在"苍蝇馆",虽然确实味道不错。最后双方各退一步,大家决定在一家火锅日料店解决晚饭。


从店内陈设来看,应该是家新开的餐厅——各种复古日式装修和现代日本二次元相结合,倒是新颖别致。


待店员给他们上完菜,张新成才意识到,王佑硕和周雨彤相谈甚欢,自己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诶张新成,你喝酒吗?"


张新成摇了摇头,婉拒了周雨彤:"我酒精过敏不能喝,以茶代酒行吗"


"哦,那就来一瓶日本清酒吧"


张新成有点不好意思, 毕竟饭桌上碰到不能喝酒的人确实扫兴。


火锅咕嘟咕嘟地翻滚着,却迟迟没有人动筷子,张新成就一杯一杯地喝着茶,看着周雨彤喝王佑硕喝酒。后来看着周雨彤脸上都泛红了,才赶忙拦住她要提酒壶的手:"先吃点东西吧,不然太伤胃。"


张新成夹起一大块子肉下进火锅里,等肉煮熟变色后,又立即夹出朝周雨彤碗里夹去。


不知是喝醉了还是怎么的,还没等张新成把肉夹进碗中,她就把肉连带筷子一并含进口中。灵活的舌头很快把肉片从两根筷子中间解放出来,然后牙齿便松开硬邦邦的筷子,津津有味地嚼起肉片来。


张新成拿筷子那只手仿佛被电击中了一样,一阵酥麻感贯彻全身,他不禁打了个哆嗦。周雨彤松开他的筷子后,他几乎是迅速将筷子撤回来。


"你喝多了"


"嗯哼,也许吧"周雨彤眯着眼,对他笑了笑。


张新成刚想说"怎么才喝这么点酒醉了?" 但在他掂量了一下酒壶以后,发现酒壶里只剩下一个壶底的酒。然后他又想了想日本清酒的度数,就自觉地闭了嘴。想起王佑硕还在,他很好奇王佑硕此时此刻的表情,于是抬头看向对面的王佑硕看去。


"周姐就这样,每次出来玩准喝多,要不······我送她回去?"


张新成有点懵:"但这东西······还没怎么吃啊"


"你先吃,吃完我打包结账"


张新成依旧有些不知所措,只听电话突然响起,张新成立即拿起手机,接通电话。



电话是刘局打来的,说是要他和周雨彤现在回局里一趟,案子很可能有新的突破口。


"嗯嗯,好,我可以立刻回去,我和周法医在一起······她可能现在不太方便。"


刘松沉默了一会儿,开口说:"她现在也是分局的人,理应知道在重大刑事案件未侦破前需要随叫随到,时刻保持警惕,不管她现在什么样,你都把我给她拉回来。"说完刘松就挂断了电话,丝毫没有给张新成反驳的余地。


'怎么了?"王佑硕看张新成脸上神情严肃,大概是案情原因。


张新成放下筷子起身,然后又扶起不省人事的周雨彤:"刘局叫我和周姐回去一趟"


"她现在能回去吗?"王佑硕有些担心。


"刘局说她必须能" 张新成随后就搀着周雨彤朝餐厅门外走去,"改天再约,今天确实突发情况"


王佑硕朝他们挥了挥手:"照顾好周姐哈,她撒起酒疯你可小心'



张新成心说作为一名一线刑警,别说耍酒疯的了,“吸”嗨了出来杀人的,我都见过,我有什么好怕的。


“哦,好的,我会小心的”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