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暗·恋(12)

警察成VS法医周


接警员苏晓彤&王佑硕


原创 | 现代 | 爱情 | 


天作之合,联手破案


苏凌坐在审讯室里,张新成随后带着眼镜不紧不慢地走进来。


"苏凌,对吧?"


苏凌连看都没看张新成一眼:"警察叔叔,你们每次问话之前都要重复这个问题,不嫌烦吗?你们要是不知道我的名字能请我来吗?"


张新成没答复他,只是礼貌地冲他一笑。


"你在你们学校,学习一般吧?"


苏凌翻了个白眼:"这属于我的个人隐私,而且好像和你们调查的案子无关吧。"


"我就是随便问问,一会儿提问你也不用紧张,没什么好怕的,如实回答就行,我们相信你。"


"嗯",苏凌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开始吧,最好快点,我还能赶上下午的课。"


周雨彤通过屏幕看着张新成和苏凌在里面周旋,在心里已经宰了那个苏凌几百次。


"他嫌疑可不小啊······" 她小声嘟囔。


"一言不合就开始怼警方的,一般都是被拘留的份儿。"坐在旁边的郑伟说,"上次有个嫌疑人被传来就一直不配合警方调查工作,最后被拘了四十八小时,我们跟打车轮战似的审他,最后都招了,从局里出来的时候甚至有点儿精神萎靡。


周雨彤又看了看屏幕里的苏凌:"我还挺期待看到苏同学精神萎靡的样子。"


"你认识江梧桐吗?"张新成试探地问


"认识",苏凌顿了顿,"同班同学,诶?你们刚才去学校的时候没见到她吗?"


“我没见过他",张新成说,“她在学校受欢迎吗?”


“问这个干什么?”苏凌有些意外,刚开始还以为是警方想让自己放松警惕,没想到张新成还真像和他闲聊似的,有一搭没一搭地问问题。


“还行吧,有几个男生追她,”


"你怎么知道的?喜欢她?"


"那倒没有,我知道是因为身边同学有几个喜欢她,不过······" 苏凌看了一眼张新成,发现对方正在用凌厉的目光注视着他,似乎不怎么相信他的说辞。


"江梧桐确实长得挺漂亮"


张新成刚打算问他关于李梓熙的问题,却被苏凌的话打断。


"警察叔叔,我也有个问题"


"嗯?你说"张新成有些意外,没想到苏凌现在还能这么淡定地向他提问。


"既然你们没见过江梧桐,又是怎么知道她的名字的?又是怎么找到我的呢?"


张新成冲他笑了笑:"小朋友,警察叔叔这里,除了证人,还有很多很多办法能抓住坏人,毕竟涉案人也可以撒谎,对不对?" 


苏凌挑了下眉:"那警察叔叔可以告诉我你们还有什么办法吗?"


苏凌的话正中张新成的圈套,张新成故作和蔼地说:"如果是命案的话······当然是问受害人啦。"


此话一出,刚刚还挂在苏凌嘴角的一丝笑容立刻如潮水般退去。但他还是强装镇定:"但如果受害人身上什么也没有呢?'无痕杀人'不就是这么来的吗?"


张新成想了想:"你相信世上有完美的人吗,或者说,你觉得你完美吗?"


"我不相信"


张新成点头。


"嗯,那好,如果世上没有完美的人,那就说明,智者也会有百密一疏的时候。而我们刑警呢,就要和显微镜似的寻找那些所谓'完美犯罪'中的疏漏。"


张新成特意强调了'疏漏'二字,意思是告诉苏凌"别太小看当代刑侦技术水平了,别以为从电视剧里学点手段就能瞒天过海。"


苏凌假装没听懂张新成的意思:"那你们可得赶紧找到'疏漏'啊,学校里死了人搞得大家都人心惶惶的"


刚准备离开的张新成猛地一抬头:'你怎么知道死的人是你们学校的?"


苏凌一脸淡定地反问道:"不是吗?那你带我,王霖,李老师一起来警局干嘛?如果不是学校里的人出事了,带我和王霖来还说的通,但带李老师······" 苏凌故意顿了一下,"除了校内同学,没有人跟我和李老师同时有交集了吧?"


"嗯",张新成起身居高临下地对他说:"你很聪明,对了,要不要学法医的漂亮姐姐再来回答一下你刚刚问得问题?我不太懂行,但那个姐姐是专业的"


苏凌一愣,但明白了张新成是想对自己说"你嫌疑很大,这一时半会儿是走不了了"


周雨彤在监听室听到张新成说自己是"漂亮姐姐"后的第一反应是有点懵,随后她小声说道:"漂亮姐姐就是要和帅气的哥哥在一起,比如你面前这位。"


周雨彤发誓自己说这句话的声音非常小,毕竟在她身后的刘局都没听到。


张新成从审讯室离开,快步走到监听室,冒着被刘松劈头盖脸一顿说教的风险,对周雨彤说:"这位漂亮姐姐,你刚才耳麦没关"


周雨彤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试图转移话题:“呃……刘局刚才批准我去和那个苏凌聊聊了,那我就先走了?”

周雨彤飞快地转身离去,如果把社死分成十个等级,那么刚才那一幕绝对得是七级以上。


张新成看着周雨彤远去的身影,摘下耳麦:“那我就当你是认真的了。”



评论(3)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