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暗·恋(13)


警察成VS法医周


接警员苏晓彤&王佑硕


原创 | 现代 | 爱情 | 


天作之合,联手破案


严重ooc!垃圾文笔!慎入




刚从审讯室出来的张新成还有那闲情雅致在监听室里喝茶,但依旧待在审讯室的苏凌可就没那么好的待遇了——这位刚进来和他'聊天'的漂亮姐姐,可没那么好脾气,一上来就生动地向他讲解了"如何在衣服上提取出指纹"这种极具专业性的侦查技术。



"犯罪者如果在犯罪时过度紧张,导致在衣物上留下的汗液太多,那么我们法医就可以通过化学手段提取出他们的指纹,知道吗?"

周雨彤没有张新成炉火炖青般的耐心,上来就直接亮了底牌,告诉姓苏那小屁孩警方有的是办法锁定凶手。


苏凌眨了眨眼睛,"但只都是概率事件,对吧?这种技术目前并不成熟,没猜错的话,这应该是你们'山重水复',用来碰运气的法子?”


"嗯哼,"周雨彤点头,"确实还不够成熟,但既然它能被准许应用,就说明大概率还是能成功的且有效的。"


......


苏凌沉默了一会儿:"这么说,我是嫌疑人了?"


周雨彤双手交叉抱胸,靠着椅背说:"我不知道啊,要是指纹比对结果吻合,那你就是喽。"


张新成霎时走了进来。

"那苏同学,请吧?"张新成示意他跟着小杨的走,自己径直向周雨彤走去。

"那个······你饿不饿?想吃点什么吗?我可以点外卖。"


"不用了,泡面就行"周雨彤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张新成继续低头翻看手机界面上的菜单:"别总吃泡面了,不健康,大老爷们儿凑活几顿还行,女生还是得吃的精致点。吃粥吗,正好前两天你喝太多酒了,养养胃。还是想吃点别的?。"


周雨彤想了想,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

"我都行,那就喝粥。"


"甜的还是咸的?"


"随便啦,现在还是案子要紧,案子破了就能休息一下了"


张新成点头表示认同,又觉得周雨彤这句话怪怪的——以前在工作时,自己从没分心过,更不会有人提醒自己以案子为重,倒是最近接连被刘局和周雨彤提醒,确实应该找个时间好好反省一下。




快步出门取外卖的张新成正巧撞见朝他迎面走来郑伟,张新成准备打个招呼,谁知郑伟大老远地就招手喊他。


"张队,"郑伟向张新成跑来,"我们刚刚接到报警,说S区又发生了一起命案,地点还是莲芳胡同附近······"


张新成面色一沉,刚刚还挂在嘴角的一丝笑容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命案?"


郑伟点了点头,只见张新成拍了拍他的肩,说:"我出去把周法医的外卖取了,你叫上几个人,就说三分钟后出警!"



每次刑警出警前,都是整个刑警大队最忙乱的时候,刑事技术人必须随叫随到,耽搁半分都可能让凶手逃之夭夭,更何况是这种重大命案,让尸体多暴露一分钟,身上凶手留下的痕迹,无证就可能因为暴雨袭击,动物觅食等不可控因素而消失匿迹。


张新成再找到周雨彤的时候,发现她正拎着技术人员的工具箱往外走,有些不好意思地把外卖递给了周雨彤:"真不好意思,又让你跟着我们出警连饭都来不及吃。"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周雨彤反问道,"我又不是第一天干这活儿了,为人民服务嘛,有什么好辛苦的,大家都是为了破案,"


张新成笑了笑,觉得自己的脑子大概进水了,市局调来的最专业的法医怎么可能连这点苦都吃不了,这可是周姐啊。他把外卖给到了周雨彤的另外一只手里,然后拎过周雨彤右手拿着的箱子,边走边说。

"箱子太重了,我帮你提,饭一会在车上可以吃两口,来得及的。"






周雨彤在车上飞速地消灭着粥,喝到一半,她看了看身边正端坐着闭目养神的张新成。

"你喝粥吗"


"我没勺子"


"如过你不嫌弃的话,可以用我的"周雨彤对他说,又把勺子喝粥都递向了张新成。


张新成慢吞吞地接过了粥和勺子,他倒也不是嫌弃周雨彤,就是觉得共用一个勺子貌似有点'过界'。


看张新成迟迟不肯下口,周雨彤对他说:"我喝饱了,如果你不想用勺子的话,可以直接用碗沿倒着喝。"


显然,如果现在用碗沿喝,就等于默认了自己嫌弃周雨彤,会让周雨彤非常没面子,毕竟全车的人都听着刚从他们两个的对话;但如果直接共用餐具,自己也不确定周雨彤是怎么想的,对自己是什么意思,也许上午的话从头到尾就是自己自作多情,其实就是周雨彤随口的玩笑呢?也许终于肯本就把他当朋友,根本没有那个意思呢?还是说,她在试探他?


张新成越想越犹豫,不敢把勺子放入口中。

"我还不是很饿,最近在减肥,得控制控制。"


周雨彤很自然地接着他的话说了下去:"你这又高又帅的大小伙子减什么肥啊?你这事想卷死大家?"


"没有没有,最近明显感觉到肚子上的肉变多了,确实应该控制控制" 张新成调侃道。

这就是他为什么喜欢和周雨彤相处的原因吧,从来不会让别人难堪,也很少让自己尴尬,看似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心里却总是先装着别人,以大局为重。


"行行行,你励志想成为咱们A市警草对吧?这身材,颜值,智商,啧啧啧,别说女生了,我看王佑硕那个肥宅都得羡慕死。"



王佑硕在接警处打了个喷嚏。


"王大哥,你怎么了?"苏晓彤连忙起身给王佑硕接了杯温水。


"没······没事"王佑硕笑了笑,"估计是有人在说我坏话"


苏晓彤没接王佑硕的梗,继续体贴地问道:"是不是太累了?要不你先走,我替你班?"


王佑硕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就是有些人说我坏话而已,我不累。"


苏晓彤依旧有些不安地回到自己的工位上,给王佑硕发了条微信。


苏晓彤彤彤:【有什么不舒服的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我听我妈说最近流感还挺严重的。】


王佑硕:【嗯,我会的。】




张新成没有顺着周雨彤的话吐槽起王佑硕,只是问:"如果我是警草,那警花是谁啊?"


"我们市局经侦那个王晓媛啊,长得可漂亮了,异性缘同性缘都超级好" 周雨彤说着就拿起手机给张新成找了照片。


照片里的人相貌端正,一双柳叶眼半含秋水,圆圆的鼻头,再加上完美的唇形,有点 '回眸一笑百媚生' 的意思。确实很难让人不心动。


"怎么样?好看吧?她身材也超级好,上学时听说还是个学霸,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啊······"周雨彤边看照片边感叹道。


"她确实长得很漂亮" 张新成看了看周雨彤手机里的女孩,又看了看她,"但你也挺好看的。"


PS:张新成你这个大怂包 写得我好着急🆘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