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暗·恋(16)


警察成VS法医周 


接警员苏晓彤&王佑硕 


原创 | 现代 | 爱情 |  


天作之合,联手破案 


严重ooc!垃圾文笔!慎入 


PS:这两天心浮气躁的文也写不好,下周双更补偿一下大家下面这点就当小学生写的看吧😭(没有黑小学生的意思)


门发出的巨响让江梧桐打了个哆嗦,周雨彤看着她,并没有和她说什么,只是从旁边拉过一把椅子坐下,静静地看着江梧桐。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 


江梧桐摇摇头,眼框又变得湿润起来,双腿不自觉地开始打颤。 


 


周雨彤见状连忙起身抱住了她,轻轻地拍了拍她的后背,以作安慰。 


“我知道,不是你,刚才那个哥哥不是冲你发的火。你想想李梓熙和林馨可,还有你可能知道但不太方便告诉我们的其他受害人,”周雨彤顿了顿,“她们才十六七岁啊,和你一样大,你或许在生活中遇到了什么不幸的事情或人,都可以向我们求助的。” 


 


江梧桐点点头,“嗯,谢谢你,但是有的时候,警察也不是万能的”  


 


周雨彤一愣,“什么意思?” 


 


“你们拥有未公开的全国最先进的数据库,有最专业的技术人员,还有最历经千挑万选的优秀刑警,但是,最后还是有很多冤案未结,有抓不完的毒贩,不是吗?”,江梧桐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父母也是警察。” 


 


周雨彤放开怀里的人,有点惊讶。江梧桐从未向任何人提及过她的父母。上次从警局回家时,有一个女刑警随嘴问了一句她家长为什么不来接,她当时脸色一沉,说自己和爷爷住在一起,爷爷腿脚不方便,所以她从小到大都是自己回家,从来没让人接送过。 


 


张新成后来去查了江梧桐的背景,发现那天江梧桐对女刑警说的话,只有标点符号是真的——她亲生父母都是警察,早在她五岁时不幸牺牲,江梧桐的叔叔随后就收养了她。可疑的是,江梧桐对父母和她这位“叔叔”生前的交集应该不多,甚至可能根本互不相识。所以在痛失双亲后,当时仅有五岁的江梧桐大概率是被领养,且一直和这个“叔叔”生活在一起。 


 


 


 


“你父母是警察?” 周雨彤明知故问道。 


 


江梧桐出乎意料地耐心回答了周雨彤的问题。 


“是的,但他们早我年幼时······就永远地离开了我” 


 


“那你叔叔是干什么的呢?” 


 


江梧桐想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个职业:”他没有工作······”说着,江梧桐又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几步:“如果我说了,你们真的会帮我吗?” 


 


“嗯,一定会帮你,我保证。” 


 


 


 


 


 


 


 


 


等周雨彤从审讯室出来时已经是一个多小时之后了,张新成一直在外面的长椅上等她,坐得双腿有些发麻。 


 


因缺少润滑油而经常发出吱呀声的木门再次被打开,张新成的目光连带身体一起向木门靠去,由于久坐突然站起的缘故,张新成还险些一个踉跄跪在周雨彤面前。 


 


原本神色凝重的周雨彤被张新成逗笑了,连忙扶了他一下,然后示意江梧桐在对面长椅上坐下。 


 


“怎么这么久才出来?她交代什么了吗?”张新成看了一眼坐着的江梧桐,有种不好的预感。 


 


“嗯,张新成,我们可能得马上出趟警” 


 


出警时开的是私家车,没有开到哪里都响彻云霄的警笛声和闪得邻车司机睁不开眼的警灯,车内只有三个人,张新成坐在主驾开车,周雨彤在他右侧副驾,还有一个江梧桐蜷缩在后排座椅的角落。 


 


张新成看了一眼后视镜,发现了在角落里手臂抱着膝盖,一声不吭的女孩。 


”安全带系了吗?” 


 


“系了“江梧桐轻声说道。 


 


“嗯,” 张新成应了声,又趁着等红灯的功夫,看了一眼身边的周雨彤,发现副驾座椅旁的安全带还松松垮垮地被搭在一边。 


 


“嗯······周姐,你的安全带” 


 


被突然点名的周雨彤看了一眼张新成,又看了看自己身旁的安全带,立刻反应过来,乖乖系好。 


 


张新成挑了下眉,似乎是周雨彤如此迅速的行动感到意外,但周雨彤明显是会错了意,立刻三指并拢,做出发誓的手势,说道“我保证,下次上车后立刻系好安全带,要是忘了的话······”周雨彤突然间想不出一个可以合理的誓言,干脆脑子一热说道“要是忘了的话······就让张老师以身相许嫁给我” 


 


······ 


 


张新成一不小心笑出了声,心说怎么感觉这个毒誓是针对我,害羞地摸了摸鼻子:“我还是头一次听到这么发毒誓的,不过怎么突然开始叫我张老师了?”  


 


“就是顺口叫了啊,你还一会儿叫我周法医一会儿叫周姐呢” 


 


张新成回忆了一下,点了点头:“也是,叫周法医总是感觉太正式了,要不我以后也叫你······周老师?还是就叫周姐?“ 


 


周雨彤见路口的红绿灯已经由红转绿,打了一下张新成的手,提醒他先好好开车,待汽车再次启动,便又说道:“你想叫什么都行,周老师也挺好的。”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周围已经由繁华都市的灯火通明变成了“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虽然A市里没有大规模的城中村,但也有不少偏僻到连路灯都没有的小角落,白天经过都会有种自己身临毒品交易地的感觉。 


 


张新成把车窗打开了一个小缝,外面冰冷阴沉的空气迅速与车内的燥热交融,车内所有人都瞬间冷静下来。 


 


不知是紧张还是太冷的缘故,江梧桐一直在打颤,瘦弱的身体在黑暗中显得格外弱不禁风。明明应该是套上肥大的校服,和其他人一样只用为考试而烦恼的年龄,却早已被卷入恶的漩涡,被迫学会明哲保身,在明暗之中徘徊。 


 


“真是老天不公啊······”张新成不禁感叹道。 


 


”你确定是这里吗?” 张新成问她,“凌晨将至,女生独自一人从这里经过的肯能性不大吧。” 


 


”叔叔告诉我的······就是这里” 江梧桐开口说道,“今天是他们要抓最后一个女生,完成祭奠的日子,叔叔特意告诉我地点就在这,屋子里应该有很多人,至少有四个······也有可能是五个。” 


 


每当一个带着颤抖的字说出口时,江梧桐的声音就微弱一点。 


“他说······只要我把这些透露出去,我就也会成为祭品之一······” 


 


 


“四五个人?”张新成和周雨彤一口同声地问道。 


 


“嗯······“江梧桐低着头,不敢吭声。 


 


张新成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呼出,示意周雨彤给刘局发信息: 


 


【长潼小巷附近,目标四到五人,开私家车,请求支援】 


 



评论(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