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暗·恋(19)

警察成VS法医周 

 

接警员苏晓彤&王佑硕 

 

原创 | 现代 | 爱情 |  

 

天作之合,联手破案 

 

严重ooc!垃圾文笔!慎入 


本章木有剧情👀✨


在刺杀失败后,杀手第一时间就选择了自尽,用那把方才刺伤张新成的刀,毫不犹豫地贯穿了自己的心脏。 

 

“别让他死了!” 张新成顾不上疼痛,转身喊道。 

 

可惜还是晚了一秒,就一秒。 

 

所有医护人员都在查看江梧桐的情况,无暇顾及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人。 

 

周雨彤蹲下看了看,摇头说道:“不用去叫医生了,救不活了。” 

“不试试怎么知道?” 旁边一个小警官问道。 

 

“刀刺穿的位置是他的大动脉,位于心脏前端,一旦那里受伤,大量血液就会流入心包。受害人会迅速因大量失血性休克而死” 

 

小警官沉默了,他看着地上的人依旧逐渐神智不清,张着嘴好像要说些什么,却虚弱到根本发不出声音。 

 

“行了,看不了这个就去其他地方帮忙” 张新成说道,“作为一个杀手,就算你这次抢救及时,他也还有一万种方法让自己死。“ 

 

“知道了,张队” 小警官不太服气地点了点头。 

 

似乎是觉得自己方才说的话有些过分,张新成又对小警官说:“往好的方面想,刺杀失败本来就是万幸了,又没人受重伤,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现场处理好,调查清楚杀手想要刺杀周法医的原因。” 说罢,他便转身离去。 

 

 

 

 

女生看了看张新成的伤口,有些担心:“还是去包扎一下伤口吧。谢谢你替我挡了刀。” 

 

张新成苦笑了一下,“没事,他刚刚是冲着你的性命去的,我冲过去最多是皮外伤,但我要是没及时冲过去,现在命悬一线的就是你了。” 

 

 

“嗯,所以谢谢你了。“ 周雨彤对他笑了笑,不知是夜风太冷,还是伤口太疼,又或许是她笑的太好看,张新成控制不禁打颤,同时感觉脸颊有些发烫。 

 

“怎么了?是太冷了吗?要我陪你去看看吗?” 周雨彤见张新成连着打了两个哆嗦,急忙问道。 

“我没事“ 张新成下意识地要去摸鼻子,又不小心扯到了刚刚的伤口,让他到吸一口凉气。 

“但是···你能陪我去包扎一下吗?” 

 

“当然可以,“周图彤牵过他的手就往救护车的方向走去,她踮起脚尖揉了一把张新成的头发,“呼噜呼噜毛吓不着” 

 

“嗯?”  

 

“没听过这个吗?”  

 

“确实没听过” 张新成感觉自己的耳朵也愈发的烫,就像全身的血液都往心脏和大脑冲去似的,向来敏锐冷静的他甚至有一瞬间大脑完全空白,只能听见心脏跟马达一样跳个不停。 

 

”我这是害羞了吗?” 

“张老师是害羞了吗?” 

 

心里的声音和周雨彤的声音重合,张新成惊愕地看着她。 

 

“怎么了?” 

 

“噢,没事,就是感觉···咱俩好像挺有默契的。” 

 

“这不是好事吗?” 

 

“嗯,是好事。” 

 

“那你刚刚为什么用那种眼神看我?“ 

 

张新成一时语塞,明明是思维敏捷到在执行任务时撒谎出口成章的人,现在一个字都说不出口。因为他发现,自己似乎不太想骗她。 

 

 

这样的寂静是被医生打断的,只见医生快步朝张新成小跑来,询问张新成的伤情。 

 

‘没事,不是很严重,就是点皮外伤。” 

 

周雨彤见张新成到了这个时候还逞强,便直接打断张新成轻描淡写的说辞。 

“是刀伤,伤口至少有两厘米深,而且不保证刀是否干净,应该要先做清创吧?” 

 

医生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如果伤口那么严重,清创一定是必须做的,但在那之前,我还是得检查一下他的伤口,您可能得回避一下。” 

 

 

 

医生拉上了车内的帘子,看了一下张新成背上相当骇人的伤口,目测真的不止两厘米深,而且还在不断往出渗出献血。 

 

“伤口还不浅,确实得做清创。” 医生皱了皱眉说道,“趴到那边床上吧” 

 

大概是自己也意识到伤口的严重性,张新成听话地趴在了医生指的折叠床上。 

 

医生边准备清创要用的工具,一边对张新成说:“你女朋友挺懂行的,也是学医的?” 

 

“算是吧,她是法医。” 张新成想了想,说道。 

 

周雨彤先是一愣,在随后的惊喜里有感到有些困惑—什么意思?他这是·····默认了? 

 

张新成似乎是感应到什么,连忙解释道:“不过那位小姐不是我女朋友,” 他顿了顿,在医生和周雨彤露出失望的神色前又说道,“她是我喜欢的人。” 

 

他帘子后的身影看去。应该听到了吧,他心想。 

 

帘子后的人大概是刚开始没反应过来,保持原先的姿势静止了一会,随后半蹲对他比了一个大大的爱心。 

 

张新成笑了,感觉这一刻心里那间迟迟放不下的事终于尘埃落定,甚至医生在清创,缝合伤口时嘴角都忍不住地露出微笑,他觉得此刻自己吞口水是都是甜的。恋爱的味道,可真是要了命。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