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暗·恋(22)

警察成VS法医周 

 

接警员苏晓彤&王佑硕 

 

原创 | 现代 | 爱情 |  

 

天作之合,联手破案 

 

严重ooc!垃圾文笔!慎入 



“什么事?” 张新成有些意外的问道。 

 

“李梓熙死的时候,你们是不是去找了一个男生?” 江梧桐说话的声音不大,但在幽静的病房里显得格外清晰。屋内的窗户好像是开着的,她能感受到时不时有新鲜的空气就流入胸腔,不禁想窗外看着,万里无云的碧蓝天空映入她的眼帘。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她心想。 

 

”是的,当时你说你给了那个男生美菲康” 张新成一丝不苟地回答道。 

 

江梧桐抿了抿嘴唇,犹豫着是否要把事情告诉警方。过了一会儿,大概是想到了什么,她叹了一口气,说道:“没猜错的话,你们一定是查了李远,发现他干毒品交易,对吧?” 

 

张新成点了点头。 

 

“但走私,贩毒也很少有按200克这种剂量售卖吧,通常都是按公斤售卖。”  

 

“嗯,我们查了他的银行流水,近期确实有一笔较小金额的境外汇款”  张新成还是一本正经地回复道,“你的意思是,那笔交易不是他本人操作?” 

 

江梧桐的目光在屋内转了一圈,是在找时钟。但似乎是在对屋内陈设还不太熟悉的缘故,她找了很久,才在墙上发现了一个老旧的,表盘甚至还是罗马数字的时钟。 

 

“你在找什么?” 坐在一旁沉默许久的周雨彤突然开口问道,“江梧桐?” 

 

“哦,没事,就是想看看现在几点了” 

 

“下午两点四十,张新成从口袋掏出手机给江梧桐看了看,怎么了?” 

 

“那笔交易时我和卖家联系的,有一次他出去办事落下了手机,我偷偷用他的手机和对方发短信。” 

 

“你有他的开机密码?” 张新成有些怀疑,“那你到底为什么要买毒品杀人呢?” 

 

“你知道吗,一个人猖狂自信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失去羞耻,自尊,以及道德心,也不再会觉得作恶是一件值得心虚害怕的事情。” 

 

到了这种地步,江梧桐似乎也自认为没什么好隐瞒的。 

“李远让我干的” 她平静地回答,“但你们也看到了,她们死的至少没有那么痛苦。李远真正交代给我的,是让我把她们都拐到一个地下室,然后连带着我,和那两个女生,活祭。” 

 

 

 

在短暂的惊讶过后,张新成立刻平复了心情,继续问道:“从你的各种行为和口供来看,李远并没严格地限制你的人身自由。你既然知道自己会被当成祭品,为什么不逃跑?” 

 

江梧桐很无力地笑了笑,觉得有点讽刺。 

“我能去哪里?我父母都牺牲了,我也没有朋友,没有亲人。死了也好,或者也罢。这人世间对我并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  

 

大概是张新成和周雨彤都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坐在病床上的女生,便都没再开口。 

 

室内从原本的清静,到寂静,再后来变成了死寂。 

 

众人的目光纷纷向那扇病房里仅有的窗户望去。 

 

窗外的空气依旧清甜,只不过刚刚湛蓝的天空中,悄悄地多了几片乌云。室外原本轻快的鸟鸣声,脚步声,甚至呼吸声,仿佛都多了几分焦躁不安。 

 

周雨彤似乎也觉得有些烦躁,打算起身去关窗户,却被张新成拦下。 

 

后者把手轻轻放到她的手上,又温柔地看了看她,意思是: 

“别担心,有我在。” 

 

 

此时,沉默许久的江梧桐突然打破了沉寂:“哥哥,姐姐,你们看,好像要下雨了。” 


🐸本来有一场特别激烈的感情戏,但没写到,就摆烂了(我错了下次我保证)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