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刑林】相爱守恒定律(5)

【想念】

王朝被眼前这一幕惊得目瞪口呆,险些把手中的摔在地上,内心OS一千个我阿辰哥哥是不是被老大潜规则的问号。

 

“啊啊啊!救命”他大喊道,“老大你是不是意识还不太清醒,要不要去医院啊啊啊,这一分钟内到底在你脑子里发生了什么,怎么你突然开始喜欢男的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刑从连和林辰同时转过头来,只见男人一手搂过林辰的肩,另一只手勾起桌上的手机敲了几下,随后王朝怀里的电脑迅速传来零钱入账的震动声。

 

“我和你阿辰哥哥需要商量点你不需要知道的事,你去对面那家果汁店买三杯饮料回来,剩下的钱就当补给你的幼小的心灵的补偿费了,想买什么买什么,前提是三秒内马上走人” 刑从连随后举起三个手指开始倒数,“三,二...”

 

王朝本来还想抱怨点什么,但看了一眼转账金额后心悦诚服地闭了嘴,两秒内飞速消失在了二人的视线中。

 

“所以现在王朝并没有记起任何事情,这个世界里清醒的只有我们两个?”

 

林辰沉默了一会儿,脑海里不禁想起了那个人。

 

“你还记得,这一切发生之前,我们在做什么吗?”

 

时间回溯到半年前那个风雪交加的午后,这个世界里有关刑从连和林辰的一切都从那一时刻开始。

 

“在我们来到这个时空之前,我们正在原来的世界里调查这个案子,但我记得这个案子的侦破进入了瓶颈期,原本打算对死者家属进行走访,但我们到了以后发现所有人都被灭了口。”

 

刑从连不置可否地点点头,“现在的关键问题是,我们必须确定是否有方法,比如完成特定任务或改变某件事的结果,可以返回原本的世界;还是说,我们只能在这个世界里继续生活下去。”

 

“我偏向于你的第一个猜想”

 

林辰思索片刻,继续道:“这个时空里有属于自己的刑从连和林辰,如果我们现在占据了他们的身体,那他们将会和之前的我们一样,被我们的意识封印在大脑皮层的某个角落里。”

而现在最大概率可以出发二次穿行的事件,就是侦破手上的案子。

 

“我们必须尽快,不然一旦这个事件没有被触发,我们就永远无法回到原本的时空" 刑从连附和道

 

"应该是这样的,而且我总感觉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同一时间,手里拿着两杯橙汁外加胳膊里还夹着一杯草莓奶昔的王朝从店门口跑了进来。

“阿辰哥哥,有没有好一点?我给你带了橙汁。”

 

林辰轻声道了谢,接过了一杯色泽鲜亮的橙汁,晶莹剔透的果粒清晰可见,确实像是刚刚现榨出来的。

 

男生尝了一小口,平时不怎么爱喝果汁的他意外觉得味道不错,便下意识地想要递给刑从连,顿时又想到王朝在场不太合适,握着果汁杯的手刚准备收回来,刑从连却凑过头来喝了一口。

 

“确实挺好喝的,很甜。”

 

王朝:@¥#¥@%*@?!

 

“今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林辰笑而不语,只是看着陆陆续续被服务生端上桌的菜,伸手示意他先吃饭。

 

·

 

回家的时候,天就已经完全暗下了。罕见的是,在宏景这种工业化城市的市中心,难得看见了星空。

 

林辰双臂撑在露天阳台的栏杆上,向远处数不清的星体望去。

 

“我小时候很喜欢天体物理,就是因为也不记得在哪里看过一篇文章,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所有星星发出的光,都是来自几万年甚至几十万年以前的。”

 

刑从连站在一旁聆听,没舍得打断他。

 

“也就是说,即使在此时此刻某颗我正在注视着的星星不能再通过核聚变产生足够能量抗衡自身引力,从而导致超新星爆炸,也只有几十万年之后的人才会看见那壮观而又不可思议的景色。”

 

男生没什么太大幅度的表情,但眼底流露出的热情和憧憬是藏不住的。

 

“这种跨时空的距离和我们在浩瀚宇宙的渺小感真的很美。”


“我当时就在想,有没有那亿万分之一的可能,能让我跟科幻小说里写的那样,经历一场跨时空旅行;一定特别酷,我还能提前知道好多事,也能弥补很多遗憾,比如,救回我的父母。”

天幕上阑珊星光映在林辰白皙的脸侧,仔细看的话才能发现,其实他的眼眶已经有些湿润。

他转身看向身旁侧身靠着扶手的人,有些隐忍地说完了后半句话:“没想到真的有这一天的时候,我竟然会如此想念家。”

 

林辰三步并两步地冲进那人的怀里,双臂紧紧环住他脖子,似乎用微乎其微的音量说了点什么,但被他抱住的却听得清清楚楚。

 

他说的是,“刑从连,我好想你。”

 

在短暂的拥抱后,他们在无数星辰的注视下,在夜空下接了一个绵长又激烈的吻。

  

说更就更 坚强.jpg🐸

 

 

 

 

评论(4)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