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刑林】相爱守恒定律(7)

“我说了,我什么真的没受什么人指使,苏倾清是我同班同学,我真的只是想捉弄她一下,而且你们说我涉嫌杀人未遂,那我想请问了,证据在哪里?打算诈供还是给我上刑?”

 

何才强烈的态度让这场审讯无法进行。

 

“你是未成年人,我们给你上刑是违法的” 刑从连两手相扣搭在桌子上,实话实说道,同时递给他了一个很诚恳的眼神。

 

“你可以跟我们讲真话的” 林辰装作漫不经心地开口,“完全没必要隐瞒,我们审你也不过就是走个流程,毕竟小孩子说话有不作数。”

 

“什么?”

少年很明显地错愕了一下,随后一想到自己的反应太过明显,又立刻摆出一副无辜且无奈的表情。

 

“意思就是,你今天坐在这里,无论说如实交代与否,我们都有方法能够知道你出现在苏倾清家附近的目的” 刑从连补充道,“我们也没指望能从你这里获取到什么重大证据。”

 

何才连对自己掉进警方陷阱这一事毫无察觉,只是轻蔑一笑,懒散地把脚搭在桌字上,娓娓道来:“如果我说,我就是重大证据呢?”

 

·

 

五分钟前,审讯室门外。

 

刑从连盯着屋内的监控,默不作声地皱了皱眉。

 

“不要把他当成侦破案件的重点。”

林辰在他身后,突然说道。

 

“嗯?为什么?”

他不禁反问,还以为林辰想到了什么新的线索。

 

“社会比较,一种在青少年时期很常见的现象。” 林辰一顿,看了一眼审讯室里不怎么老实的何才,“青春期时一个心理非常敏感的阶段,这个年龄段的人们会对包括但不限于自己的外貌,身材,成绩,社会地位等事物无比关注,且渴望获得认可。”

 

“当然,获得足够高的关注度就是一种很好的认可渠道。”

 

刑从连会意,点了点头。

“所以林顾问的意思是,我们应该让觉得自己说的话对警方来说没有那么大的价值,从而变相让他主动说出信息?”

 

林辰唇角微微上扬,对着面前这位刑警队长露出一个宠溺的笑容。

“真聪明” 他低声说道。

 

·

视线回到审讯室里,姓何的少年洋洋自得地看着面前的两名警官,似乎很享受这种“让高高在上的大人洗耳恭听我说的话”地感受。

 

不过他并没有打算乖乖坦白,而是用中指和食指在嘴前做了一个夹烟地动作,挑衅味十足地发问:“有烟吗?”

 

“有的” 林辰毫不犹豫道,同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烟盒给他。

 

“呦?中华啊?没想到干你们这一行还挺滋润。”男生接过烟,刚准备去拿林辰另一只手里的打火机,便被刑从连一把拦住。

 

“公平交易,一物换一物,我们给你烟了,你也得交代点什么吧,小何同志?”

 

男孩撇了撇嘴,似乎有些失望,但为了能抽上烟,还是从善如流地说了点东西。

 

“我和苏倾清一直都是同班同学,虽然不是很说,但也绝对是说的上话那种程度。差不多一个半月前吧,那会我有个道上的朋友,就介绍我认识了一位大哥,姓方,然后他这人也很奇怪......嘶,总是跟我打听苏倾清家里的事情,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恋|童癖呢。然后我问我朋友为什么要把把我介绍给这位大哥,他也支支吾吾说不清楚。”

 

“所以这位姓方的大哥问你的事情,你都如实告知了?”刑从连一但严肃认真起来,连目光都锋利,要是碰上个心态不好的,和他对视时连连打颤大家都不见怪。

 

“没,没有啊” 何才突然开始结巴,“刚开始我没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确实告诉他了不少,但后来他再来问我的时候,我就没跟他说什么了。”

 

林辰似乎察觉到了男生的隐瞒,淡淡道。

“为什么?是因为你这个小混混突然正义心爆棚,还是因为你” 他微微一滞,“暗恋苏倾清?”

 

“我没有!我说了我跟她不熟!” 男孩极力辩解,但不像心虚时下意识的反驳,而是非常很想和女生撇清关系的恐慌。

 

“你心虚了?” 林辰虽然步步紧逼,但语气上却没有什么变化,“怎么一提到‘暗恋’这两个字你就这么慌?”

 

何才这会坐得端正,刚刚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不翼而飞。他双拳紧握,似乎在隐忍什么痛苦的事情,最后叹了口气。

“因为我不想和她家摊上任何关系,她家那背景,谁和她搭上关系谁倒霉。”

 

“什么?” 刑从连和林辰都有些意外,“苏倾清他们什么背景?”

 

“她后爸,就吴叔叔,以前缉毒警啊!”

 

两人一愣,刑从连现反应过来,立刻追问道:“谁告诉你的?”

 

“苏倾清啊?”

 

少年似乎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什么,瞪大了眼睛,随后捂嘴噤声。

 

“怎么,你不是说你和她不熟吗,难道苏倾清会和一个不熟的人说这么私密的信息?”

 

刑从连径直戳穿了他,毫不留情地说道:“你到底和她什么关系?”

 

“我之前,我是说之前,和她是男女朋友关系” 他在质问下迫不得已回答道,“但是在知道她家里的事以后我们就疏远了”

 

“行吧,那你还知道任何关于她继父的信息吗?”

刑从连没对他的爱情观和所作所为做出评价,只是继续询问案件有关的事情。

 

何才摇摇头,随后转念一想,又轻轻点了下头:“我只知道那个叔叔的本命并不是这个,他现在这一套信息都是他退休下来以后置办的,然后,他最后一次出任务的时候围剿行动失败,他还是死里逃生被支援救出来的。”

 

话音落下,正在做笔录的刑从连抬头看了一眼男生,“这就是你知道的全部信息?”

 

何才这会疯狂点头:“对对对,我真的就知道这么多”

 

男人看了一眼身旁的人,两人目光交汇,林辰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

 

“好的,谢谢你对警方工作的配合与支持,请保持通讯设备开机,一周内不要离开宏景,有需要我们还会联系你的”

 

刑从连按照流程说完台词后,便和身边心理顾问准备走出房间,两人离开钱,那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顾问给了他一个很浅的微笑,像是礼貌里夹杂着狐疑。


我看看明天能不能再更一章,我怎么这么喜欢拖延啊😭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