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当骆闻舟酗酒(上)


骆闻舟家里"禁烟禁酒禁蛋黄派"的规矩,从来都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家里酒柜锁的严严实实的,也基本不怎么买甜食,但骆闻舟的烟只是不在费渡面前抽,聚餐什么的,费渡也不怎么管骆闻舟。


最近市局又结了起大案,大概是领导良心发现吧,组织了队里聚餐,还是报销的那种。骆闻舟本来是想带着费渡一起去的,但后来费渡告诉他那天自己有个应酬,应该是去不了。骆闻舟顺口吐槽了一下:"哦,也对,现在你不是以前可以随便浪的败家子儿了,是日理万机的霸道总裁。"


费渡的情话一套一套的,连脑子都没过,就开口说:"对啊,我得努力赚钱,将来还得养师兄呢。"


骆闻舟:" ·······"


聚餐时,大家高兴,喝酒喝得起劲,不知怎么的,都使劲给骆闻舟灌酒。骆闻舟不想坏了大家的兴致,只能一杯接着一杯的喝,他虽然酒量不差,但也禁不住这么喝。喝到后面,陶然实在看不下去了,提前给费渡打了电话:"那个······费渡,闻舟他······喝的有点多,你要不要······来接他回去?"


费渡:"行,我知道了哥,我现在就去。"


费渡还真没料到骆闻舟居然也能喝大,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费渡到的时候,骆闻舟喝得早已经晕乎乎的,别人说什么,他都只是笑笑,不说话。费渡都佩服自己的预感为什么准的可怕。他心里正在盘算着如何把这个醉到已经走不了路的"电线杆子"扛回家。在快速地巡视了一圈过后,他决定找陶然搭把手。陶然这个钢铁直男居然真的答应了······他就这么把人家常宁撂在一边,让人家自己回家。搞得费渡心里都有点不好意思。"哥,那常宁姐······"


陶然苦笑了一下,说:"害,只能再回家哄呗,我要是不帮你,你打算自己把这货拖回去?还是说就让他睡大街?"


不知道是因为人喝醉酒会变重,还是骆闻舟本身就很沉,两人把"电线杆子"从餐厅扛到家门口费了不少力气。


陶然:"那我先回家了,闻舟就交给你了。我要是再不哄你常宁姐就真哄不好了。"


"嗯,哥赶紧陪嫂子去吧,改天我再教你点哄女孩子开心的话。"


大概是那一声"嫂子"莫名取悦了陶然,他小跑着就离开了。费渡肩上瞬间承受了刚才双倍的重量。他踉跄了两步,才勉勉强强地开了门……


嘘,不知道电线杆子喝醉了会不会发情[手动狗头]


评论(26)

热度(4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