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新年小甜饼

骆闻舟,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吗?"


二零二一年的最后一天,骆闻舟仍居背负着人民公仆的责任,被迫加班到九点。刚刚下班坐到车里,就被费渡的这句话问懵了。


"不知道。"


"......"


车里一片寂静,静的能听见空调发出"呼呼"声,能听到车外欢快的音乐和街上行人的说话声。


这种可怕的氛围一直持续到家门口,中间骆闻舟尝试过找点什么说,但不幸地最终都以被费渡几句"嗯"或者假装没听见而打断。


费渡站在家门前,缓缓从口袋里掏出钥匙,但迟迟没有打开房门。


"开门啊?"骆闻舟觉得有点奇怪,不知道这小兔崽子又要做什么妖。


"师兄,我有个惊喜想给你"费渡莞尔,然后径直把钥匙插进了锁孔,只听"咔嚓"一声传来,大门被费渡推开。


骆闻舟心想着小兔崽子不会又整张床吧,下一秒被家里的布置吓得立刻往门牌号上瞥了一眼,才肯确定这是自己家。


客厅里摆满了蜡烛,高级香薰的芬芳扑鼻而来,骆闻舟轻轻把鞋摆到鞋架上,站在玄关里,一时不知该如何下脚走向正厅。费渡快步走向屋内,示意骆闻舟先在此等候,接着从餐桌上拿起一束向日葵,朝骆闻舟走来。


骆闻舟接过那一大束向日葵,一把搂住费渡,然后将人强行按到墙上。


"怎么?家里瓜子儿不够你嗑了?还是费总想体会一下边摘边嗑的乐趣?"


费渡没有被骆闻舟的调侃打乱节奏,他轻轻点起脚尖,嘴唇蜻蜓点水般地掠过骆闻舟的耳朵,听听开口:"再给你一次机会,骆闻舟,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吗?"


骆闻舟没有回答,惩罚性地在费渡唇上咬了一下。


"小兔崽子,叫谁骆闻舟呢?"


费渡被骆闻舟抵在墙上,但丝毫没有示弱的意思。


"那······师兄想知道吗?"


费渡没等骆闻舟作出回复,就接着往下说:"是我知道每年我母亲墓前的小白花是你送的时候;是当我知道那游戏机是你特意托陶然哥带给我的时候;是你去而复返,拿着一根细铁丝站在我房间门口时,还有······你每次气急败坏的样子······"说到这里,费渡嘴角微微上扬,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喜欢上这个多管闲事儿、老年人作息,年少时还妄想拯救银河系的老大爷。


费渡抬眼看向骆闻舟,骆闻舟一愣,似乎有点不好意思。


平常脸皮赛长城的人也没料到自己居然会不好意思。


两人依旧站在玄关,骆闻舟突然问道:那只带毛的猪和费钱呢?"


费渡:"喂完饭,我锁在客卧里了"


天时、地利、人和,很好,非常好。


费渡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老大爷一把捞走了。


嘘,可能在体力这方面还是费总更老大爷一点🤫




番外:


第二天清晨,骆闻舟因为生物钟的原因还是在八点就起床了。


"······"


他走出卧室,先是把困在客卧里一宿的骆一锅和费钱放出来喂饭,然后又在客厅里发现了昨晚的那束向日葵,里面加了张卡片,骆闻舟拿起来仔细端详:


玫瑰很浪漫,但我偏爱向阳花。

烈酒芬芳香醇,但我爱酒,却不及爱你的万分之一。

评论(3)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