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暗 · 恋

警察成VS法医周


接警员苏晓彤&王佑硕


原创 | 现代 | 爱情 | 


天作之合,联手破案


严重ooc!垃圾文笔!慎入


"您好,这里是A市110接警处,我是xxxxx号接警员,请问您······嘟嘟嘟"


新来的实习生手里还握着电话,有些不知所措:"王······王大哥,报警人挂了,怎么办?是不是遇到危险被绑匪挟持了?"


王佑硕快步走来,问道:"不确定,先通过出手机号码定位,有可能报警人在报警过程中出现意外,但也有可能是因为情况危险,报警人过于恐慌所以挂了电话,往好处想想吧。"


"嗯嗯"苏晓彤点头,跑去找人定位。


"二十分钟前报警人的位置是······S区莲芳胡同"


王佑硕在苏晓彤身后站着,盯着电脑屏幕:"嗯,立即转给S区分局。"


苏晓彤点头,连忙去联系分局。这是她来接警处这里一周以来接到的第一起"真正的”刑事案件,平常不是什么"手机丢了要冻结手机号","快递丢了找不到",就是五六岁的小孩子打来和她说自己玩具被同学抢走了······刑事案件她还是第一次处理,难免有些手足无措。


"对不起啊,都怪我经验太少,培训时没认真听,不然至少还能节省三分钟······"


王佑硕拍了拍她的肩,说道:"第一次处理这种紧急案件,已经很不错了"看苏晓彤还在自责,往右手又讲起了自己当年实习的经历:"我刚来的时候,第一次接到报警,一下子就慌了,都忘了录警,根本没记住报警人说的地址,导致其他人又听了一遍接警录音······后来被罚扫了一周厕所。"


听到"扫厕所"时,王佑硕大概是察觉到了苏晓彤的神态逐渐放松,好像还有点想笑不敢笑的样子。


“那佑硕哥不会让我去扫厕所吧?”苏晓彤调侃到。


王佑硕莞尔:“放心,我们不会让女孩子干这种事情的”




同一时间,S区分局。


刘松刚从楼梯上下来,正好撞见了一手拿着文件,一手拿着大茶缸的张新成。


······


"刘局,我刚好要去找您呢,这是上个案子的结······"


张新成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新成,刚刚接警员联系咱们这边,说是有个"疑似刑事案件"发生在咱们辖区内莲芳胡同,你做好今晚加班的准备


"嗯······啊?就一通电话,一个定位,能查什么啊?"张新成一脸茫然,"而且,光是"疑似"咱这也不能立案调查研究啊?"


刘局被这一大串问题噎住。


"不是说要立案调查,我就是有预感······刚才那通电话,好像有点不对劲······"


毕竟是从警几十年的人,刘松当然知道预感不能当饭吃,和推断不一样,推断起码是在现有证据的基础上提出假设,在大多数情况下,人的预感都是不准的,纵使运气好时可以侥幸成功几次,但有了特例谁还会循途守辙,甘愿做枯燥无味的现场搜查取证?


"刘局您的意思是······"


"害,我就实话和你说吧,刚才我听接警处发来的录音,不知道是不是我年纪大了耳朵不好使,我反复听了好几遍,总能隐约听到抽泣声,也可能是我耳鸣……"


张新成哭笑不得:"刘局,我一会儿也去听听那段录音,要是真有我就多留意留意,后面又出现相关联的案子或者线索,也能尽快立案。


"张队!"


张新成回头一看,郑伟正朝自己跑来。


"张队,接警处刚刚接到报警,报警人说自己在莲芳胡同发现了一具全身裸露的女|尸,请您过去看看。"


张新成脸色突变:"刘局,您刚才说那起"疑似刑事案件"的报警人定位是······"


"莲花胡同!" 二人异口同声。


"我马上过去,小郑,还有谁在值班,都叫上,和我出趟警。"


"嗯,是"郑伟快步离开。


 PS:头大啊,几乎刑侦小白,全靠度娘帮忙,所以可能逻辑完全不通顺,也不符合实际,大家就当看一乐,欢迎随时纠正!谢谢,鞠躬!❤️





评论(7)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