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暗 · 恋(2)


警察成VS法医周

 

接警员苏晓彤&王佑硕

 

原创 | 现代 | 爱情 | 

 

天作之合,联手破案


凌晨到街道上,依旧车水马龙,五彩斑斓的霓虹灯透过玻璃照进张新成眼里,他捏了捏鼻梁,似乎有些心烦。


"受害人性别女,身高一米六,初步判断死亡时间在两小时以内,咱们来的不算太迟。"郑伟一丝不苟地汇报。


"周围还有提取到其他线索吗?头发,脚印,烟蒂?"张新成蹲下端详尸体。


"报告张队,目前暂无其他线索······"



"嗯,我知道了,拍照取证后,先把尸体抬回去吧""张新成起身拍了拍裤子,"辛苦大家了”


提取不到任何犯罪证据是在张新成意料之中,毕竟敢在距离繁华地带这么近的一小段胡同里行|凶的人,一定是反侦察能力极强的"老手"。但为什么······这么有经验的凶手会让受害者有报警的机会?而且当发现受害人报警后,选择慌张地挂掉电话,故意引起警方地注意?


上周领导刚和他们S区分局交代,最近有重要领导访华开会,地点就在S区,要加强治安管控,千万不能有意外,结果今晚就出了个这么大的幺蛾子。


······

张新成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两点十分。


除了值班的警察,这个点肯定是没有法医在局里了。


"小郑,你们先走吧,回家还能睡几个小时。


"不用······张队您赶紧回去歇着吧,我继续值班。" 郑伟还是有点不放心。


"这案子目前也没有线索,在局里干守着也没用,刚接到报警时刘局就请了市局的周法医一会儿早上过来,肯定能有线索,放心吧。"张新成见郑伟还在犹豫,直接把他的外套和包拿来递给他:"一会儿见。"


"那······一会儿见" 郑伟朝他摆了摆手,拿着外套和包走出了办公室。



早上十点,整个公安局上上下下都因为这起恶性事件忙得焦头烂额。


刘局今天比大多技侦,刑侦的人来的都早,见张新成还在值班,直接把他叫到办公室训话。


"这起杀人案影响及其恶劣,我已经收到上面一顿劈头盖脸的一顿批评了,一定要在会议开始之前侦破结案,听懂了吗?"


"是,我们一定尽快。"


"嗯,新成啊,我知到草草结案不是你的风格,但我还是要提醒你一句,虽然说时间紧,但一定要抓到真正行凶作恶的凶手,要为无辜死去的受害人报仇伸冤,万万不能违背自己胸前这枚警徽······"


张新成轻笑,突然打断了刘松正义盎然的演讲:"刘局,您知道的。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在我眼皮底下作恶的凶手,无论受害人是否无辜,我都彻查到底。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严厉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这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义务。”


“嗯,我对你很放心”刘局上前一步,拍了拍张新成的肩膀,“好好干”


刘松话音刚落,"咚咚:的敲门声就在耳边响起。


"请进"


开门走进来的是一名身材修长,长相高贵冷艳的女子。她看起来不像是刚来的实习生,一件纯黑黑色T恤和紧身牛仔裤让她看起来有点······不好惹。


张新成一眼便认出来,这位应该就是市局调来的最专业,优秀的法医。


女子客气的叫了一声"刘局",径直把目光移到张新成身上。


刘松刚准备开口介绍,就被这位"不好惹"的女子抢先:"你好,我叫周雨彤,市局调来的法医,前来配合调查昨晚发生的那起"六一三杀人案",幸会。"


张新成伸手和她握手:"幸会,我是张新成,分局刑侦队的,久仰周小姐大名,今日一见,果然人如其名,英姿飒爽。"


周雨彤嘴角微扬,说道"不用叫我小姐,叫周法医就行,听说时间紧张,能带我去看尸体了吗?"


张新成一愣,没想到她这么直接:"好,周法医这边请"


张新成开门示意周雨彤先走。


刘局:"······"


电梯里,周雨彤突然开口:"我刚才在门外听到你说道那番话了,都说新官上任才三把火,张队长也不是新官了,在见识过那么多人性的丑陋和肮脏后,还能有这样的觉悟和责任感,真是难得。"



张新成莞尔:"周法医过奖了,需要我给您陈述一下案发地点和时间吗?"


"不用了,刘局电话里和我说了,案发现场出了一具骇人的尸体外几乎毫无犯罪痕迹,验尸取证交给我就行。"


"嗯,那周小姐请"


张新成和周雨彤止步在解剖室门前。


"都说了不用叫我周小姐,太客气了,你要是不想叫周法医,”周雨彤冲他笑了一下,“叫我小周也行。”随后转身进了解剖室。


刘局:"小丑竟是我自己······"


PS:在没有法医验尸之前也是可以通过尸体僵硬程度判断大致死亡时间哒~


“回礼”是一张小周的照片~


谢谢大家支持,鞠躬比心❤️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