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暗·恋(5)

警察成VS法医周

接警员苏晓彤&王佑硕

原创 | 现代 | 爱情 | 

天作之合,联手破案

严重ooc!垃圾文笔!慎入




我来了我来了,对不起又这么晚呜呜

王府景后边还会有哒

周法医终于又来了👀✨,养生🍊🈶


您好,我们是咱这边儿公安局的,特地前来调查······不是来扫黄的······我们刑侦的不管这个······但您这边要是配合,下次我们能让同事扫的时候少罚点。"这已经是这三天以来的第九家KTV了。


出外勤最让人痛疼的大概就是来这些"非法经营场所"取证调查,这里的人既没有犯罪分子那样十恶不赦,也不愿像普通人一样老实挣钱;他们通常眼光短浅,以他们的眼界,只足以因为自己做过的亏心事而感到惶恐不安,在真正涉及到重大刑事案件时,基本供不出什么有效信息。毕竟就算参与犯罪,他们也只是一整盘精彩棋局中不起眼的一颗棋子,任人摆布。


郑伟叹了口气,该走的流程还是得走,把涉案人员带回调查询问,但其实大多时候,线索只能靠监控还有录音。


"请问您最近有没有看见一个十六七岁的小姑娘来这里玩?就这么高" 郑伟把手抬到了下巴的位置示意店员。


"看到······没,没看到"


店员看着像是个而是出头的女生,应该是刚刚出来打工,见到刑侦队的人,紧张的话都说不利索:"真……真的……的没看见······我……真的······"


"这样,能麻烦您先给我们拷一份近七十二小时以内的监控记录吗?"


店员点头,示意他们稍作等候。


"郑哥,你觉得和她有关系?"旁边的小杨悄悄凑过来问。


郑伟伸出两根手指:"两种可能,也许她可能真的受了什么刺激或者口吃,第二种。"郑伟顿了顿,"她很可能是故意装作口吃,试图让我们失去耐心,换句话说,她想打发我们走。"


"那你觉得是······"


郑伟:"我更偏向于第二种,因为这种地方一般不会雇'不会说话'的人来服务客人。第二,如果案子真和KTV有关系,且在犯罪分子智商正常的情况下,'他们'绝对不会让一个口吃的人来打发警察。"


"所以说,如果那女孩儿不是口吃,那装口吃的注意很可能是她自作聪明想出来的?"小杨醍醐灌顶。


"嗯"郑伟应到。


"郑哥,我还有个问题?"


"说"


"你什么时候智商变得这么高的?"小杨有点难以置信。


······


郑伟一时语塞,只能用食指敲敲挂在耳朵上的耳机以作回复。


小杨恍然大悟:"张队啊,那还行,你别抛下我一个人当S区分局刑侦队的智商地基就好"


郑伟:······



张新成在电话另一头,用下巴抵着大茶缸的杯沿,对着手机说:"嗯,你们拿到监控一会随便找个理由把她带回来配合调查。如果她涉案,那KTV里肯定有凶手的眼线看着她,尽量低调,不要兴师动众。开的都是民用车吧?一会回来的时候留心一下有没有人跟,一经发现,立刻汇报,注意安全。"


"好"


张新成关掉手机,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一股冰凉的液体在他口中迅速化开。张新成有些艰难地咽下茶,然后赶紧烧了壶开水重新泡茶。


张新成,一个靠夏天在办公室里喝枸杞水泡红枣茶的男人。


随便拉来一个他们分局的人,问他们"你对你们刑侦支队张新成的印象是······",他们的第一反应一定是张队长拿着他的大茶缸在走廊里转悠——这是没有工作时,他们张队摸鱼的常态。"



一次又一次地阅读尸检报告,"为什么女孩会主动服食美菲康?不排除受害人防范意识极低的可能,但有没有可能,诱使她喝"药"的,是她最信任,或者能给她安全感的······老师?父母的朋友?甚至是······同龄人?"这些问题仿佛被什么东西蒙上了一层薄雾,露出冰山一角,但即使是冰山一角,也能让你感到背后一凉。


手机的震动在极度安静的环境下极其刺耳,吓得张新成一哆嗦。他随手拿起被埋在卷宗底下的手机,查看信息。


彤·雨·周:【我到分局门口了,你办公室在哪里,没怎么去过,麻烦了。】


张新成有些意外,心说我好像没有听说今天要给尸体二检,但还是回了消息


【我下去接你吧】


随后起身离开。



出了大门,张新成就看到了周雨彤的身影。


她今天没穿得那么"干练",短款浅蓝色卫衣还有貌似是配套的相同颜色的直筒卫裤,她扎的还是高马尾,二十有余的专业法医?说她是十五六岁的女高中生都不为过。


"周法医怎么来了?"张新成故作惊地的问。


"我来找刘局谈点儿事,顺便给你带个小礼物。"周雨彤把提着的手提袋递到张新成面前,"上次看你眼睛有点疲惫?近不近视可都要保护好眼睛,你才多大,坏了眼镜还怎么找女朋友?送你副防蓝光眼镜,金丝框的,应该和你很搭。"周雨彤笑了笑,"那我先上去找刘局了,眼镜你一定要试试。"


"嗯,好。"张新成接过手提袋,给她开门,"谢谢"


PS:无奖竞猜周法医是找刘局干什么的呢?


不会还有人没看过戴眼镜的🍊吧!快来康康❤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