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暗·恋(24)

警察成VS法医周 


原创 | 现代 | 爱情 |  


天作之合,联手破案 


严重ooc!垃圾文笔!慎入  


不知为什么,郑伟听到张新成的命令后,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才快速地奔向依然在楼层各个角落寻找炸弹地武警。 

 

他不是没见过张新成刚刚上任时,焦急彷徨,手忙脚乱的样子,但确实是头一次见自家队长因为看了一眼周法医发的消息就神情大变。 

 

 

虽然没有小说里那些快描写那么夸张,但他能清楚的感受到,张新成害怕了。 

 

那是一种他从未在张新成脸上见过的神态。他会为罪犯逃之夭夭而感到自责,会为未能给已逝的受害者伸冤而感到惭愧,更会为无法阻止一场悲剧而沉浸在无尽的痛苦与后悔之中。但他从未害怕过。 

 

他甚至从不惧怕死亡和伤痛,还在多次行动中险些牺牲自己去试图挽救他人性命…… 

 

可他这次真的怕了,真真正正地因为害怕失去而感到本能的恐惧不安。他几乎用了最快速度冲下楼梯,中间好几次还因为跑的太快,一连下了好几级台阶险些摔倒。直至他推开楼梯间的通往地下一层的门,确认女生毫发无伤后,心里才总算松了口气。 

 

 

“炸弹在哪?”即使情况已经十分焦灼,但张新成还是尽量平静地问道。 

“门后边” 女生似乎也不怎么焦急地回答,“炸弹上没有计时器,所以爆炸暂时无法确定。” 

 

张新成点点头,望着正在为拆弹做准备的武警发呆。 

 

也不知想到了什么,男生眉头一挑,问道:“你是怎么发现这颗炸弹的?” 

“江梧桐跟我说他们可能会把炸弹藏在最变态的地方……” 

 

“等等,” 周雨彤一顿。 

 

“我们为什么要相信她?” 两人异口同声地说道。 

 

霎时,刚刚忙着拆弹的武警,连带着帮忙的郑伟,小杨以及其他刑警都向二人投来目光。 

 

“刚刚疏散的时候,你们有人看见江梧桐吗?” 

 

一群人鸦雀无声,纷纷摇头。 

 

随便问一两个人没看见是很正常,但如果所有人都见到她就比较奇怪了。 

莫非她还在房间里! 

 

“江梧桐没离开医院!她还在房间里!她房间里那个炸弹在是真的!” 张新成大声喊道。他径直拉开楼梯间的门,三步并两步地跨上楼梯,周雨彤紧随其后。 

 

郑伟先是愣了一秒,在反应过来后,也带着一行人冲入了楼梯间。 

 

 

 

 

张新成踹开病房的门后,映入眼帘的就是躺在床上惬意地看书的女孩。 

 

屋内的所有陈设,都和他们离开时一模一样,甚至连女孩拖鞋摆放的角度都和之前毫无二致。好像她真的丝毫从未察觉到屋外的一切,也不知道在距离自己不到十厘米的床头柜里有颗距离爆炸不剩五分钟的炸弹。 

 

她对警察能再次找到她有些意外,不过还没等她做出任何反应,便被周雨彤一把拉起,交给刚刚到门外的郑伟。 

 

张新成则是飞快的奔向床头柜取出炸弹,发现炸弹上鲜红的数字只剩下不到两分钟。 

 

这个时间拆弹肯定是来不及了,只能就地引爆。 

 

张新成迅速推开窗户向外望去,窗外是医科楼围成的小广场,中心出有一个装饰性的水池喷泉。 

 

“周老师,如果我把楼底下那个喷泉炸坏了,你赔得起吧?” 

 

“赔得起,你把整栋楼炸了也能赔得起” 

 

”嗯,那我就放心了” 张新成在做完简单瞄准之后,抬起手臂,用力把手里的重物投掷出去。 

 

“快!趴下!”  

 

紧接着,响彻云霄的爆炸声贯穿所有人的耳膜,溅起的水花带着炸碎的石头打向玻璃,留下几道骇人的裂痕。 

 

张新成几乎是扑倒了周雨彤,然后用手勉强撑住女生的头,另一只手和女生的手紧紧相扣。 

 

轰鸣后的眩晕让众人在爆炸后半晌才起身。张新成慢慢睁开眼才发现,自己现在的姿势实在是有些奇怪,于是有些尴尬地站起,然后发现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他和周雨彤身上。 

 

…… 

 

“愣着干什么?不应该先带走江梧桐吗?” 张新成有些无奈地反问道。 

 

“噢” 刑警们才反应过来,带女孩离开。 

 

周雨彤忽然噗呲笑出声来:“你们张队害羞也太可爱了吧” 

 

张新成觉得脸又些烫:“没…没有,执行公务,这样影响不好。” 

 

 

“咦,咱们队长铁树开花啦?” 

“嫂子都有了,也不告诉咱们,张队你不够意思啊” 

 周围人都开始起哄,同时不约而同地露出一副“我们都懂”的表情,仿佛之前的紧张气氛在此刻全部灰飞烟灭。 

 

“都回去吧,回去还得审江梧桐呢” 张新成故意咳嗽了两声,示意他们赶紧闭嘴,但其他人明显是“会错了意”。 

 

“噢,张队那我就不打扰你和嫂子了。” 

“诶,嫂子再见。” 

 

…… 

 

写报告的时候怎么没这么积极!真是交友不慎啊。 

 

“怎么,不想承认我是你女朋友啊?” 看着张新成难得乱了阵脚害羞的样子,周雨彤不禁打趣道。 

 

男生轻轻地笑了笑。 

“不是,就是觉得还没准备好。 

“嗯?准备好什么?” 女生有点期待地问道。 

“还没准备好做一次正式的告白,” 男生磕磕绊绊地说,“但现在觉得今天确实挺有纪念意义的。” 

 

“不用,其实你……” 

 

 “还记得刚刚江梧桐说的话吗?” 张新成顿了顿,“虽然她的话大多不可信,但有一句千真万确。” 

 

“嗯?哪一句?” 周雨彤耐心地等他继续。 

 

张新成试着调整了呼吸,但貌似并没什么用,他依旧感觉有个小人在自己心里打鼓一样敲个不停,痒痒的。 

 

和表白时的紧张心动不同,他觉得自己仿佛在一场混沌的噩梦中,一切却都是那么真实——从偶然窥见罪恶崭露头角,到携手揭开层层迷雾找寻真相,最后将全部黑暗就此终结。 

 

“我真的很爱你。” 张新成轻声说道,“真的很爱,很爱。” 

 

“怎么回事?突然学会说情话了?” 

 

”不是情话,是真心的” 张新成一本正经地注视着女生,“明明认识到时间也不久,但我总是觉得,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很多。” 他缓缓挽起女生的手,郑重地说道:“我不是在说情话,而是在向我面前这位小姐,许下我爱情的誓言。” 

 

“此后余生,你将是我唯一挚爱,我们生死相拥,无论贫穷与富贵。你愿意吗?”  

 

 

周雨彤有些恍惚,随后才恍然大悟,自己竟然被张新成撩到了。 

“你这不会是在求婚吧?” 

 

男生连忙摇头否认,“不是求婚,就是突然觉得,人这一辈子,爱一个人真的太不容易了,想和自己爱的人白头偕老更是难得。” 他不仅感叹道,“距离死亡比刚刚近百倍的感受我都曾体验过,但我从未像刚才那般畏惧死亡,因为我还没对你说过‘我爱你‘。” 

 

气氛被烘托道这个程度,周雨彤实在觉得自己需要做点什么,可开口却感觉千言万语都被堵在嘴里说不出。 

 

她干脆径直走向前,紧紧拥住了男生。 

“我也爱你” 她心想。 

 

 

 

从离开医院返程的路上二人都没怎么说话,大概是都在细细回味方才的场景,直到张新成稳稳地把车停到市局门口,周雨彤才率先打破了沉默。 

 

“你们回去还有很多工作吗?” 

 

“嗯,要审完江梧桐走个过程,虽然也烈士遗孤又是未成年也关不了几天,但还是希望她能涨个教训,然后再把结案报告写了就行。” 

 

“什么时候有时间了发微信给我,一起去看个电影,你平时喜欢看什么样的?” 

 

“什么都行,你选的我都喜欢。” 

 

【正文完】

 


“爱情当然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如果说琐碎的日常生活只是粗糙的泥土,那么它的最美好的产出,不是长出这朵美丽的花朵。这花朵照亮了泥土的平凡、沉闷甚至是丑陋。” 

              


                               ——李银河《爱情与孤独》 


🐸完结撒花!🎉感谢大家的支持(虽然结尾很拉垮),番外随缘更新🐸

评论(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