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本周】咫尺(4)

保镖成X富家千金周 | 年上 | HE


今天更,明天更,后天还更,心理学使我疯狂😭


“呃,我不需要别人保护我” 周雨彤当着外人不好发作,只好把母亲拉到一边咬着牙,将字一个一个从齿缝中挤出来。


“欸,爸妈都不在身边,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万一遇到危险咱么办?多一个人保护你总是好的。“

 

“我不会的!“周雨彤理直气壮地说道,”在美国那会儿我晚上出去玩也没事啊,更何况国内这么多人,咱们家又住在市中心……”


“在美国我们都住了多少年了?你从小就没怎么回过国,在这里人生地不熟,当然有可能遇到危险。”周母直接打断她,又看了看不远处正在垂下头回消息的男生,“而且人家男孩长得多好啊,是你喜欢的类型吧,妈可为你着想了。”


周雨彤的目光顺着母亲的话再次移到了男生身上。


白色T恤配黑色口罩,是再朴素不过的搭配,放在这个身材颀长的男生身上被衬托地格外温柔;他的皮肤很白,却不是那种病态的苍白,而是天生漂亮的冷白皮;整张脸上唯一露出来的双眸像是被星辰点缀,映出宇宙星河般地无限美好;即使站在他侧面随便瞄一眼,也会被他眼底的清澈所吸引,叫人忍不住再看一眼。


他是好看的,却又何止是好看,他是被上帝吻过眼睛的小孩。


“呃,好吧” 周雨彤有些动摇,“但我还是觉得家里有个外人很不自在。”


“欸呀,他也就白头照顾照顾你,晚上还要会自己家的,你放心”见女儿有些拿不稳,周母遍一拍桌子定下了这事,“那他从下周开始就来接送你上学,小张你没问题吧?”


”可以的阿姨,我随时都有时间“男生的微笑着对母女二人轻声说道。

 

 

一周后,某小区。


随着悦耳的门铃音乐传来,周雨彤迷迷糊糊地穿着刚换好的衣服,踩上拖鞋,慢悠悠地向门厅走去。


她不怎么熟练地打开门上的安全闩和锁,然后推门一看——那天在大学门口见到的男生如约而至,甚至还早了五分钟。


”哈,你好” 周雨彤在看了他一眼后,眼神迅速躲闪,又撩了一下额头前的几缕头发,这是她尴尬时常做的动作。


男生也回应了她一个微笑,“早上好,我来送你上学”


周雨彤轻轻点头,让男生在门厅稍作等候,自己先去拿书包。


“嗯,没事,不着急。” 男生回应道。

 

周雨彤刚走到距离校门口二十米的地方就被不断涌入到人群挤得东倒西歪,混乱之中她险些被学生手里的书划上。不过还没等她呼一口气,就又被身后即位家长如雷贯耳的训斥吓得一哆嗦。


周围依旧一片嘈杂,但她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

就在她即将到达校门口时,她突然感觉自己的左手手腕被人轻轻拉起,随后一个瘦高的身影出现在她身边。


“下次自己一个人别在走这么快了,我刚刚找不到你了。” 张新成微微低头,牵着周雨彤边走边轻声问候, “没被撞到吧?”


周雨彤摇摇头。她没想到男生会这么问她,把她说得好像是什么珍贵易碎的藏品,或者不超过五岁的小孩儿。


“没有没有” 她连忙指向教学楼, “那我先去上学啦”


“嗯,你知道教室在哪里吗,不清楚的话我可以带你去,我以前在这里读过书。“


周雨彤使劲摆手,“不用不用,办入学手续的时候老师带我参观过了,我都知道哈哈哈哈” 


“嗯,那祝你一切顺利。” 张新成这才有了离开的意思,冲她笑了笑。


“嗯好,拜拜”


目送张新成远去后,周雨彤总算松了口气,大步迈进学校。


看着周雨彤大步走进学校时,张新成才安心地快速离开。他拿起手机瞄了一眼时间——六点五十

应该还来得及买个早饭,然后赶回学校上早八。

 

一个小时后,R大便出现了一个早上七点五十分横冲校园到某阶梯教室上专业课的男生。

 

当张新成悄无声息地从教室后门溜进来,坐在教室最后一排时,屋内的后三排都掀起一阵躁动和揶揄声。


“蝉联两年数学系的全系第一今天居然踩点上课”


“他不一直都是提早半个小时来教室吗?”


“肯定的呀,我上次还看到他在帮教授改咱们的卷子”


讲台上授课的许教授并没有理会教授后排的动静,他只是抬头向坐在后排,正聚精会神听他讲课的张新成望来一眼,用眼神示意他下课留下。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