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本周】咫尺(6)

今天的预告还!有!谁!没!看!

我来了,今天有点短但是甜💕


“哦,是吗,谢谢哈哈。”


随后电梯里一片死寂。


张新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些话,明明没有其他意思,但在那一瞬间,当他看到周雨彤嘟起嘴仰头,用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他,又因为目光和自己交汇,而迅速闪开时,真的就是“邻家妹妹”的感觉。让他有一种…很想捏她脸的冲动。


“对了,你课业上有什么不会的都可以问我”


“嗯嗯,我知道了”

 

……


一个月后,周雨彤家。


周雨彤一进门就跟泄了气似的,随意将书包甩到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随后慢步走向客厅。


“怎么了,有谁欺负你?” 张新成端着一个装满

甜牛奶的玻璃杯走来。


周雨彤咬着嘴唇,摇了摇头:“没有,就是突然感觉压力好大,不想高考了。”


张新成一愣,有些惊讶———周雨彤学习上自从回国后一直很努力,虽然父母一周才偶尔回来看她两次,但丝毫不影响她雷打不动周末每天至少学八小时,而且身心放松,从来没说过“我不想学了”这类话。


他沉默了一会儿,将手里的牛奶递到了周雨彤手里,然后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


“人在压力大时,大脑里的神经元通常会释放内啡肽来缓解我们的压力,也是我们身体里天然的镇痛剂,” 他边说边把周雨彤往她的书房带。


周雨彤的书房里很整齐,几乎都是学习相关的课本和习题册,其他的一并都被周雨彤收到了抽屉,或最不显眼的角落里,以防她学习时分神。


张新成指了指她书桌前周雨彤自己写的,被钉在墙上的一句话:“目标是考上R大!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周雨彤朝张新成指的方向看了一眼,有些不解。

“但这和内啡肽有什么关系啊”


张新成示意周雨彤坐在床上,自己则是从书桌下扯了一把椅子坐。


“但很多时候,仅仅靠我们身体分泌的内啡肽是不足以缓解我们的压力的,而你给自己在书桌前写的这个目标,就是你大多压力的源泉。因为你渴望达成它,奈何时间又非常紧张,所以你只能逼迫自己在短时间内高强度学习,导致你的身心都需要大量的内啡肽,不仅仅是为了过度消耗和压力,更是因为当你学习时,大脑需要它们触发奖励机制。”


“所以呢?”


“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体内的内啡肽就不够用了”


“那为什么大脑不分泌更多啊?”


“因为内啡肽和毒品一样,过量使用成瘾度极高。”,男生顿了顿,又说道 “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就可以通过一些行动来让身体在可控范围内分泌更多内啡肽,比如多余三十分钟的有氧运动,冥想。当然,其实不用那么难,有的时候稍微转移一下注意力,也是很好的方式,比如现在你是不是觉得好一点了?”


周雨彤点点头,“好像确实好一点了,但还有没有其他办法啊,我不会冥想也不想运动。”


“当然是有的,” 张新成突然起身,“拥抱或者吃纯黑巧克力,喝红酒也可以促进内啡肽的分泌。”

周雨彤在吃又苦又涩的黑巧克力和抱张新成之间权衡过后,果断选择了后者。


“所以你能抱我一下吗?” 周雨彤用打趣的语气问道。


“当然了小姐,我的荣幸。”

张新成也用开玩笑的方式回应她。

 

 张新成:小孩子不能喝酒,你肯定不喜欢吃黑巧克力,所以四舍五入你只能抱我🐸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