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刑林】相爱守恒定律(1)

刑侦支队长刑 X 物理系学生林

原来,无论当初我如何选择,我们都会相爱。


之前一直对番外里林顾问没能选择自己当时热爱的物理而感到遗憾,写这篇就是满足我内心对阿辰哥哥自私的幻想 人设方面可能会轻微ooc 但我会尽力还原原著的感觉和氛围,提前祝大家阅读愉快!

 

说来奇怪,永川明明在南方,今年来下大雪的次数却不比华国的东北部少。

 

 

"叮铃!"

清脆的门铃声如利器般划破咖啡店内的沉寂,随后一个瘦高的身影闯入店内客人的视线。

 

"您好,一杯热美式,谢谢。"

那人身穿一件笔挺的长款呢绒外套,脖子上围着厚厚几圈的红色针织围巾正好遮住鼻子,全身上下,只有男生一双清澈好看的眼睛和裸露在外,目光柔和而温暖。

 

看到了熟悉的面孔,接待男生的店员在替他点完单后,便迅速招呼自己的同事将男生往门店里面带:"您还是要坐在最里面那个角落吗,桌子已经收拾好了。"

 

话音刚落,只见男生罕见地摇摇头:"不,我想看看雪。"

 

闻言,店员下意识地往窗外一看,果然,又下雪了。

 

【幸会】

 

在咖啡店内舒缓的音乐中,林辰很快便打开了笔记本,投入近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数学符号字符和英文注释。

 

"分子运动速度...这个的公式应该是"

他一手拖腮,一边小声嘟囔着,在手边的草稿纸上写下相应的公式。

 

"您好,您介意我坐在您对面吗?"

 

将林辰从物理中拉回现实世界的是一道有磁性的男声,林辰顺着声音抬头一看,是一位看起来不算很年轻的男子,他带着纯黑色兜口罩,把一双宝石般深绿色的眼睛称的格外特殊。

 

这双眼睛真是好看到了极致,像是碧绿的湖水,清澈明亮;又像是翠绿水晶雕刻出的利剑,锋利逼人。总之,深邃的不像是传统亚裔的长相,而像极了几百年前欧洲的贵族公子。

 

林辰和男生的目光相对,又迅速离开,随后轻轻含笑颔首:

"不,你当然可以坐在这里。"

 

男人很有礼貌地道了谢,才拉开椅子坐下,从书包里掏出一本《刑事侦查学》开始仔细阅读。

 

林辰一般是不会主动搭讪别人的,但在瞥了一眼对面人看的书以后,不知怎的还是莫名其妙地问了一句:"你是警院的学生?"

 

对面的男生在确认林辰是在和自己说话后,挑眉莞尔:"不,我早就毕业了,大学不是学这个的,现在做警察,周末难得不用加班,丰富一下理论知识。"

 

出于职业本能,他的视线下意识地扫过林辰全身以及他身前的笔记,白纸上的希腊字母让他隐约回忆起了自己已经阔别已久的高中知识:

"您是...学数学的?"

 

男生低头一笑,"没有,我是学物理的,目前在永川大学完成我本科学位的最后一年。"

 

"国内顶尖私立学府的高材生啊,很了不起" 

 

"没有,只是比较擅长读书而已。"

林辰说完便没有再抬头继续这段聊天的意思,他戴上方才提前拿出来的降噪耳机,再次将注意力集中在无穷无尽的练习题里。

 

之后的几个小时里,两人都没有过任何交流,直至傍晚时分,雪后还未散尽的阴霾将仅有的余晖全部遮住,夜色笼罩整个永川时,林辰才有了起身离开的打算。

 

对面男子闻声抬头,发现坐在对面的男生已经穿好了大衣把笔记本和笔袋迅速收到米黄色的帆布包中,此刻他正在系围巾。

 

大概是发现了那人的目光,林辰也看了一眼依旧坐着的男人,微笑与他道别:

"我走了,下雪天交通不好,再晚就是路况高峰了。"

男生说着脚步便往门口迈。

 

"等一下"

 

林辰脚步一滞。

 

"你叫什么?"

 

"林辰,你呢?"

 

"刑从连,宏景市刑侦队的。"

 

林辰转过身来,脖子的红色围巾显得他的皮肤更加白皙,仿佛站在窗外就要消失在大雪皑皑之中。

他伸出原本揣在口袋里的手,摆在刑从连面前:"幸会,刑警官"

 

刑从连会意站起身来,握住他的手:"幸会"

 

 

【缘分】

 

湿滑粘腻的炎热被包裹在冰淇淋和汽水的清凉里,一并在五六月的永川出现,是夏,也是又一年的毕业季。

 

在别人都为毕业论文而发愁的时候,林辰反倒是悠闲地坐在咖啡店里,借着落幕前的最后一抹夕阳看书。

 

虽然把所有事都在预期之前完成并不是他的一贯的风格,但自从他上次在这里偶遇那位“刑警官”之后,就会时常来这里坐坐,然后顺其自然的开始学习。

 

倒也不是期望能再次碰见那位警官,毕竟那次他大概也只是外出办案。宏景到永川,将近五小时到车程,再加上工作特殊性,要不是执行公务,他大概一年都不会来一次永川。

 

但心中那一点守株待兔的侥幸实在是令人无法抗拒,每一次近乎卑微的等候和意料之中的失落,都使得这剂毒药更加诱人---万一他下次回来呢?

 

 

林辰再抬头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下,在店内忙碌一天的店员也边聊着天,边开始了一天的收尾工作,舒缓动听的英文歌又回到了他上午进店时的那首“Love Someone”

 

这是他今天第四次听到这首歌了,他闲下来的时候仔细数过,这家店里循环播放的歌单里共有一百首歌,假设每首歌的时长都是四分钟,那么这会是他待在这里的第六小时零四十分钟。

 

男生临走前再次回头扫了一眼吧台,一如既往的惬意安静,一位看上去不到三十岁的女生和她的恋人并排坐下,以只有彼此能听到的音量交谈。

 

真好啊,他心里想着,步子边大步向门口迈去。

 

就在大门近在咫尺,林辰打算伸手拉门时,一个身穿黑色风衣,戴鸭舌帽的男人利剑似的突然出现在他的视线内,带着风"呼哧"一声,飞速从他的相反方向推开玻璃门,眼中寒光一闪而过---只见他伸出一手死死按住林辰的肩膀,迫使他接着自己的力量后退。

 

虽然林辰并不算瘦弱,但刚刚男人推门时差点撞到林辰的脸,他下意识往后躲了一下,重心还没站稳,便被身前的人制服住,那人的臂力又大的吓人,肩膀处的钝痛让他完全丧失反抗能力,只能被男人推着走到咖啡店的墙角。

 

当林辰的后背结结实实地和墙相撞时,他轻哼了一下。

 

男人的双手牢牢把他锁在了墙和身体中间,直至这时,他才缓缓抬头,露出英俊的面庞。

 

"是你?" 林辰注视着距离自己不超过五公分的熟悉面容,惊喜又困惑,"你怎么会在这里?"

 

刑从连听了这话,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男生是谁。

"林辰?"

 

"是我。"

 

刑从连左臂撑在墙上,略微高于林辰的头顶,右手依旧牢牢抓住他的左肩。虽然两人只是面面相觑地对视了几秒,但俯视下来,像极了一对偷吻的情人。

 

"需要我怎么配合你?" 男生轻描淡写地问道,仿佛方才地一切并非溘然发生,而是他被先行告知一般。

 

刑从连闻言,也没有故意装作震惊地反问对方是怎么知道自己在出任务,直接坦白。

"我们要逮捕的嫌疑人就在这家咖啡店二楼。"

 

"那你怎么还在这里和我说话?"

 

"因为我的人已经在我们发生肢体冲突时将嫌疑人制服了,"刑从连敲了敲自己的耳麦,"他们很快就会下来" 

 

他的手在方才陈述时候就已经松开林辰,下意识地插在兜里,直到自己的同事带着一名大约三十有余的女子下楼,他才伸手指了一下,示意林辰。

 

男生向他指的方向看了一眼,点了点头。

"所以你是来...?"

 

"我并不参与在这次实地抓捕行动中,我只是在得知实施抓捕的地点在这里时,想过来看看会不会遇到你。"

 

林辰心头一颤

 

"我为自己刚刚过激的行为对你道歉,但我确实是来完成一项任务的"

 

"什么任务?" 男生双手抱胸,饶有兴趣地看着刑从连。

 

"抓蝉联贵校物理系第一四年的高材生给我们当顾问。"

 

"好啊" 林辰刻意顿了一下,很显然是被刑从连的话逗笑了,嘴角勾起一个弧度,"能和刑队长共事是我的荣幸。"


To be continued

评论(12)

热度(1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