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阅辰ya

不太坚定但热烈的浪漫主义者

【刑林】相爱守恒定律(3)

【高材生】

 

“受害人身上的私人物品带回来了吗?”

“尸检!你们谁去催一下尸检的速度,能不能让他们有限做我们这个案子的?”

 

市局走廊里一如既往的聒噪繁忙,林辰坐在隔音效果形同虚设的办公室里,双眼沉沉地注视着面前的笔记本屏幕, 上面正是吴倾生前电脑上的数据和各类记录。

 

“浏览记录和磁盘文件方面有什么可疑的吗” 林辰一愣,才发现刚刚办公室的门一直都是虚掩着,刑从连已经径直走了过来站在他身旁等着自己的回复。

 

林辰颔首,把笔记本电脑推向了刑从连那边一点,说道:“很奇怪,我看了他社交账号的聊天记录都很正常,技术人员也来看了,没有人为清除的痕迹,但是他的磁盘文件有点很有趣。”

 

说着林辰便点开了一个被吴倾命名为“Aaa”的文件夹,“这是个空文件夹,里面的文件是被人工清除的,而且删除时间正好是吴倾死前的一周,是不是很巧?”

 

刑从连眉头一皱。

用这种技术人员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恢复的文件的删除方法,对一个在尸体下面埋下整整十公斤以假乱真的白色粉末并未留下任何指纹或毛发,试图误导刑警的犯罪老手来说,这个做法实在太不明智了。

 

男生似乎是看透了他的疑虑,连忙开口道:“这个文件里技术人员只能还原部分内容,也就是几张正常的银行流水和开销记录的截图,但如果只是这些再平常不过的日常相关的,无关紧要的文件记录,一般人不会特地把他命名为‘Aaa’”

 

A是每次按照字母顺序检索,第一个出现的字母,如果是在给很在意的人或物打标签,比如说像微信,qq这类社交app的备注前有些人会习惯加一个A或三个A,这样即使不用置顶,联系人也会一直在通讯录的最顶端。

 

“那这个这个文件夹里其他的文件还有办法恢复吗?”

刑从连轻声询问道。

 

“有一个办法” 林辰应声回答,“我可以尝试在有其他专业人员的协助下进行数字取证,虽然我并不是百分百的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不过里面很多物理专业的知识我也应该帮得上忙。”

 

刑从连点头默许了林辰的需求,正准备移步离开房间时,忽然被林辰叫住:

“刑队长今天晚上如果不加班的话,有没有兴致和我出去散步?”

 

·

 

正值盛夏的宏景,即使到了夜晚也异常闷热。带着热气的微风轻轻拂过地面,总算是给这只有知了鸣叫的夜增添了一丝鲜活的气息。

 

“你平常不加班的时候,喜欢做些什么?”林辰没停下脚步,边走边问到。

 

“没什么特别的兴趣,打打游戏,还有就是管管王朝的教育” 刑从连一顿,问道:“你说像王朝这种从小到大没上过几天正经学校,一直在家homeschool的孩子思维比同龄孩子幼稚正常吗?”

 

林辰莞尔,“我并不难完全确定地告诉你,但是一般情况下缺少集体生活和同龄社交的青少年的确可能在某些特定方面略逊于他人”,说到这里,似乎是怕刑从连担心,他咽了咽口水,又笑着道:“不过王朝很聪明,这样惊人的计算机天赋在没有特定老师辅导的情况下已经非常了不起,甚至可以说是,过分厉害了,大概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在特定年龄段,有一些幼稚的想法吧。”

 

“嗯,有道理诶” 刑从连侧过头来看着林辰,轻轻地勾了一下嘴角,“不知道你最近有没有空,但如果方便的话还能不能考虑,来我家辅导一下王朝小同志的物理?”

 

林辰顿住脚步,带着疑问发出来一个“嗯?”

“他不是已经在学大学物理了吗,我上次在警局去你办公室找你的时候看到过他的练习册,我觉得思路非常清晰。”

 

刑从连点点头,“是的,前两天他跟我说过,说前面几章的内容基本上是复习高中物理的知识点以及各种概念的intro,不过后面对于量子力学的很多特定的知识点他还是没搞懂。”

 

话音刚落,林辰微微垂下头,无奈地笑了笑:“只要不加班,我随时都有空,不过网上有很多名校教授授课的录屏,国内外的都有,讲得会比我通透很多,有空的话也可以让他去看看”

 

刑从连嗐了一声,随后说道:“以他的水平估计也就听个一知半解,再说了,我身边有个明明有一个顶尖私校毕业的物理系高材生可以来帮忙,我为什么要求那破电脑给我找视频看?”

 

林辰终于妥协了,本来打算明天就去辅导小王同志的,但转念一想明天估计又得加班,又把嘴边的话憋了回去。

“这周五正常下班后有空吗,如果加班的话,还麻烦刑队长网开一面放我早点下班。

评论(1)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